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卡巴斯基实验室宣称 计划在全球推免费杀毒软件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位于莫斯科的卡巴斯基实验室周二宣称,它准备在全球推出免费版杀毒软件。

该公司的创始人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在一篇博文中称,免费版卡巴斯基软件Kaspersky Free将很快会在美国、加拿大和几个亚太地区的国家推出,而且在未来几个月还会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推出。

卡巴斯基称,它的免费版杀毒软件并不是要取代它的付费版软件,相反它只提供了“最基本的功能”,例如电子邮件和网络安全保护以及自动更新。

但是,这款免费版杀毒软件将会让所有的卡巴斯基用户受益,因为它改善了产品中应用的机器学习技术。

该公司开发Kaspersky Free已有18个月了。在此期间,它已在几个市场上推出了试用版,包括俄罗斯、乌克兰、中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

卡巴斯基实验室创立于1997年,发展势头一直非常迅猛,现在已是全球领先的杀毒软件公司之一。

但是,该公司一直被质疑与俄罗斯联邦安全服务机构有牵连。

由于俄罗斯在2014年入侵克里米亚以及美国情报局断定俄罗斯利用黑客手段干预了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这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恶化了。因此,美国人对于这家网络安全公司的担忧加剧了。

莫斯科否认干预了美国大选,而卡巴斯基也否认与任何政府存在关系,并声称这些指责没有根据。

上个月,在一次反间谍行动中,FBI探员闯进了卡巴斯基员工的家。特朗普政府已采取措施将该公司从联邦政府机构认可的科技产品供应商名单中除名了。

美国国会也准备通过一条法案,禁止国防部使用卡巴斯基产品。

卡巴斯基称,它在美国的营收已从2014年的1.64亿美元下滑到了2016年的1.56亿美元,而且这其中的大部分营收来自于向消费者和小企业销售杀毒软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