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政府禁用卡巴斯基产品 卡巴斯基:影响不大!

13日,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禁止联邦机构使用俄罗斯网络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软件产品。卡巴斯基实验室回应说,对美国政府的决定感到失望,并否认与包括俄罗斯政府在内的任何国家政府有“不妥当的关系”。

美政府禁用卡巴斯基产品 卡巴斯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吗?

美政府:90天内须删除卡巴斯基产品

美政府禁用卡巴斯基产品 卡巴斯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吗?

当天,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强制行动指令,要求所有联邦机构30天内查明其信息系统内所使用的卡巴斯基产品,60天内制订详细的删除计划,90天内删除这些产品。美国土安全部在声明中说:“对卡巴斯基某些要员与俄罗斯情报部门及其他政府机构之间的关系表示关切。”并称,根据俄罗斯法律,卡巴斯基可能被要求、或被迫协助俄罗斯情报机构拦截俄罗斯网络上的通信。声明还写到,“俄罗斯政府无论是自己采取行动还是与卡巴斯基合作,都可能利用卡巴斯基产品提供的访问路径,从而危及直接涉及美国国家安全的联邦信息和信息系统。”

美政府禁用卡巴斯基产品 卡巴斯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吗?

卡巴斯基实验室资料

卡巴斯基否认从事间谍活动

针对美国政府的禁令,卡巴斯基实验室同一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的指责都是基于虚假指控和不准确的假设,没有人或任何机构公开提供任何可靠的证据。”声明强调,卡巴斯基从来没有帮助过或将帮助世界上的任何政府从事网络间谍或网络攻击活动。

卡巴斯基:美国禁用软件影响不大

卡巴斯基实验室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莫斯科,目前在北美地区设有三个办事处,并计划2018年再开三家。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对美国政府的销售“并不是该公司在北美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