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Facebook十月开测付费新闻服务 阅读10篇之内免费

内容付费的时代正在到来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如果你之前都是在Facebook上看新闻,那么未来可能要改改阅读习惯了,因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平台准备开始试水付费新闻阅读产品了。

本周二,Facebook新闻合作部门负责人坎贝尔-布朗在纽约数字发行创新峰会上表示,Facebook这款产品将设立付费墙(指对在线内容实行付费阅读,为网上的内容设立收费门槛),用户免费阅读10篇文章后就得付钱。

“在与许多新闻机构和数字发行商会面后,我们发现它们最迫切的呼声就是让Facebook推出一款付费订阅产品,Facebook必须有自己的付费墙。”布朗说到。“我们现在正在朝这方面努力,Facebook准备推出付费订阅产品。”

随着用户的阅读兴趣逐渐转向线上,报纸等传统媒体的订阅用户越来越少,它们的广告收入也在不断萎缩,整个行业都在走下坡路。发行商和美联社等媒体一直在抱怨,称谷歌等网站断了它们的财路,威胁要从一些网站上下架相关内容并开始对网络读者收费。

据悉,该产品将于今年10月上线测试,可能会是Facebook话题榜功能的延伸。

布朗在峰会上表示,其实Facebook考虑付费墙这种解决方案已经有一段时间,推出付费订阅产品也是为了满足各大新闻机构的要求,它们一直抱怨自己对Facebook上的内容没有控制权。

付费订阅业务其实并不新鲜,我们熟悉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与《洛杉矶时报》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付费墙。(编译/锐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