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比特币病毒跟我们有啥关系?

有很多病毒(例如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icloud艳照门)并没有在中国造成很大影响,也就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而这次不同。

其实早在1个半月以前,大玩姐在微软工作朋友就遭到了比特币病毒的勒索,但由于范围小、专业性强,没有对外传播。

目前,国内的高校、政府部门已经纷纷中招,并对此束手无策。可以说,下一个中招的就是你了。

勒索病毒怎么中的?比特币勒索病毒和熊猫烧香哪个更厉害?(2)

勒索病毒怎么中的?比特币勒索病毒和熊猫烧香哪个更厉害?(2)

勒索病毒怎么中的?比特币勒索病毒和熊猫烧香哪个更厉害?(2)

这个“病毒”能不能杀掉?杀毒软件有没有用?

已经中招的电脑,杀毒软件没有任何作用,杀毒软件也是打补丁,堵端口。微软3月出过官方补丁,打过的就没事。(话说微软史无前例的给已经退休多年没有更新过补丁的xp出了应急补丁…可见这次事件有多严重)。

Win10并不是绝对安全,如果没打过补丁也会中。重灾区是相对封闭的一些局域网以及还在用win7和xp没打补丁的老机器。

中招了怎么办?给黑客钱或者比特币有没有用?

没有办法,不要给他们任何形式的钱,给了也没用。这次事件是NSA黑客武器库泄露出来的,以目前的科技水平,你有生之年基本上没法破解。

如何预防比特币病毒?

1.未中毒的电脑迅速多次备份数据。已中毒的,重装系统前把硬盘低格,然后安操作系统。

2.安装反勒索防护工具,但仅在病毒侵入前有作用,但对已经中病毒的电脑无能为力,还是要做好重要文档备份工作。不要访问可以网站、不打开可疑邮件和文件。

3.关闭电脑包括TCP和UDP协议135和445端口;

4.不要用任何浏览器记住密码;

5.不要因为打游戏翻墙什么的方便就关电脑防火墙;

6.还看不懂的,把网掐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