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霍金再发警告,人工智能研究需要进行监督。人工智能是一把双刃剑,我国正在不断加速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以扩展科技领域成果。这使得霍金再次发出警告,中国对人工智能的加速研究让他感到担忧,他认为人工智能的能力一旦超过人类智慧,将会产生重大灾难,那时人类极有可能会被消灭。这已经是霍金第N次发出警告,滥用数字技术一定会产生重大危害。对此,霍金提出建议,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解决一些问题,但它就像是核弹一样,需要一些有效的监督。

霍金再发警告 人工智能研究需要进行监督

斯蒂芬·霍金和特斯拉的Elon Musk都觉得人工智能(AI)的能力超越人类智慧的时候人类将可能会被消灭,人们需要密切 关注其发展,特别是 中国对AI的研究加速让他感到不安,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机器可以聪明到那种地步。

霍金再发警告 人工智能研究需要进行监督

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和企业家Elon Musk两人观点具有共同点:在机器内部传播的智慧,如果被危险地使用,可能会导致人类灭亡。

霍金在2017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的一个视频中表示:“我认为生物大脑可以实现什么和计算机可以实现的内容之间没有真正的区别。" 他还补充道“人类受生物进化缓慢的限制,不能竞争,可以被AI取代”。

霍金再发警告 人工智能研究需要进行监督

霍金已经不是第一次对人工智能(AI)提出警告,他曾说:“人工智能可能是对人类来说是最好的也有可能是最糟糕的事情”。

霍金再发警告 人工智能研究需要进行监督

霍金声称“人工智能在 中国引起了更多的共鸣”,这个国家在短短的两三年时间里已经成为AI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在机器学习的领域中,包括“深入学习”。 “正如大西洋的报道, 中国现在的研究人员今天已经变得如此突出,业界最大的人工智能年会,即人造智能进步协会的年会不得不匆忙地重新安排,因为意识到日期与 中国人有冲突新年。显然, 中国人提交的论文数量相同与 中国大学数量一样,非常惊人。

霍金再发警告 人工智能研究需要进行监督

因此,你不应该惊讶地发现,在“新”经济中领先的 中国企业在AI方面是有深厚积累的。百度( 中国的谷歌),Didi( 中国的Uber对手,已经收购Uber 中国)和腾讯(游戏和即时消息应用WeChat的所有者)都拥有自己的AI实验室。百度显然在AI部门有1300名员工,目标是在2020年推出自主驾驶的汽车。所以,如果AI的下一个开创性的发明来自那里而不是硅谷,那么不要惊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