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iPhone 6开始 苹果在手机设计趋势落后对手三星

Re/code中文站 3月30日报道

三星电子周三在纽约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中推出了Galaxy S8。这款高端旗舰智能手机将主要同苹果iPhone等产品争夺市场。美国科技网站TheVerge记者迪特尔·波恩(Dieter Bohn)跳过它最明显的特性--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屏幕--说“Galaxy S8是他用过的最好的手机。”

继苹果使用第一代iPhone开创了全屏手机概念之后,三星电子和其它厂商进来进一步推进了这个概念。Galaxy S8对显示屏周围的边框进行了修剪,让屏幕几乎与手机相同大小。

另一个例子则是“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最近发布推文,发布了一张他创办的初创公司Essential开发的一款智能手机原型。Essential的这款手机同样采用了超窄(近乎)无边框的显示屏设计。鲁宾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创造者,被称为Android之父,在2014年11月离开谷歌(微博),创办了孵化器Playground Global,支持一些人工智能、机器人、增强现实项目的开发。2016年年末鲁宾又创建了Essential,致力于开发一系列消费硬件产品的企业。这家公司拥有40多名员工,其中一些人来自苹果和老东家谷歌。

去年,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也推出了由菲利普·斯达克(Philippe Starck)设计的Mi Mix智能手机,开创性地采用6.4英寸的无边框超大屏,使屏幕占比达到90%以上。

有迹象表明苹果也在朝着这一方向发展。Mac Rumors此前报道称,苹果在今年秋季发布的新款iPhone将拥有“彻底的重新设计,它将拥有一块与手机大小相当的显示屏。包括Touch ID指纹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都将被设计在显示屏下。”

如果苹果的这款产品与传闻中的一样,它可能会轻松成为市场中最畅销的产品。购买手机是一个更为复杂的决定,这不像是选择最窄屏幕边框的手机那么简单。因此,显示屏的设计不会大幅影响到产品销量。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超薄、优雅设备的创始人、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y Ive)看上去将再次在智能手机设计趋势上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苹果上一次在智能手机设计上模仿竞争对手,是在2014年推出大屏幕的iPhone 6和6 Plus。

这似乎不是什么问题。缺失大屏幕的产品,意味着苹果当时并未关注绝大多数现有和潜在消费者的需求,未能计算出口袋计算机理念将会如何演变。苹果为此奋起直追,iPhone 6和6 Plus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它也意味着苹果在手机设计上已落后于竞争对手。

除去外观更酷之外,与相同尺寸的智能手机相比,超窄边框设计能够让屏幕变得更大。三星电子此次推出了5.8英寸和6.2英寸的Galaxy S8,对应苹果去年发布的4.7英寸和5.5英寸的iPhone 7和7 Plus。截至目前,苹果方面对此未予置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