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Magic Leap工程师加班加点 下周董事会展示产品原型

【VR次元报道】Magic Leap是一个快速扩张的初创公司,估值45亿美元,研发的是未来主义风格的计算机眼镜。Magic Leap有一款正在研发的设备,公司的未来取决于这个产品的公开发布。

数年来,Magic Leap承诺要发布一款智能眼镜,将计算机生成的图形覆盖在现实世界之上,这种技术通常被硅谷称为“增强现实”(AR)。(关注VR次元微信公众号,查看更多有关Magic Leap的新闻)

Magic Leap下周就要召开董事会会议了,一个了解Magic Leap开发状况的员工透露说,“整个工程团队正在加班加点” 为这个会议做准备——他们要制作出一个可以使用的Magic Leap眼镜原型(公司称这个原型为“PEQ”)。

这款原型将被提交给董事会成员,知情人士说,该会议被看成是公司产品开发的里程碑——用来证明Magic Leap可以把它的技术“小型化”,可以在发布给公众的小型设备上实现它的技术。他们说,演示demo目前看上去“还不错”。

但一些知情人士说,直到今年1月时,Magic Leap的眼镜原型还是个空架子,不能使用。

Magic Leap展示给大家看过的原型有两个“腰包”,用线缆连接到到眼镜上。一个腰包装的是电池,另一个则用来提供计算能力。为了更好地散热,Magic Leap决定把它们分成两个包裹。Magic Leap的一些前员工说,该设备存在过热的问题。

Magic Leap工程师加班加点 下周董事会展示产品原型

Magic Leap的专利图,显示了连接到眼镜的腰包

知情人士说,两个腰包 “非常笨重”,和易拉罐差不多大,比Magic Leap专利图纸中的大一些。

去年12月有报道说,Magic Leap的首席执行官向记者展示了“PEQ”设备,但那个原型是个空架子,该公司用来做演示的设备是一个连接到台式电脑的头盔,因此有人怀疑Magic Leap的技术是否可以充分实现小型化和产品化,真正兑现该公司的承诺。

Magic Leap首席执行官罗尼·阿伯维兹(Rony Abovitz)1月时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PEQ(product equivalent,产品等同物)系统的硬件和软件正处在敏捷构建周期之中。我们的第一个产品将是走向炫酷梦想的第一步,飞行松鼠、海猴、彩虹驱动的独角兽,你想象得出来的任何东西,大多数都可以在那里看到。”

这些计算机驱动的演示效果倒是很好,前员工说。Magic Leap曾用一个《星球大战》主题的演示来吸引新员工和合作伙伴,在这个演示中,用户将置身于冰星球Hoth上,周围是巨大的帝国步行机(AT-AT)。

根据前员工的说法,最终产品的价格可能在1000美元到2000美元之间,而且可能会在开发人员工具包推出的一年之后发布。一位前员工表示,该公司的最终产品可能比最高配置的iPad Pro价格略高一些。

前员工们表示,他们预计公司今年机会推出开发人员工具包,这是走向商业发布的第一步,不过有些人表示,“今年”这个时间点还是2014年的时候定下的。

什么时候才能推向市场?

根据前员工的说法,Magic Leap的运营规模和复杂性表明,即使是从谷歌(微博)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4亿美元,该公司可能还需要筹集更多资金,才能将产品推向市场。

Magic Leap规模庞大——去年11月的时候拥有至少800名员工,并且人数还在迅速增长。

Magic Leap在佛罗里达州南部和硅谷有多个办公室,还在西雅图、罗拉多州博尔德市、达拉斯、德克萨斯奥斯汀和以色列设有办事处。

侧重点偏差可能也是一个问题,前员工说。比方说,Magic Leap正在研究与医疗相关的业务,尽管公司产品在基本技术方面都还没有搞定。 Magic Leap有几项与医疗相关的专利申请在今年早些时候出版。

Magic Leap不仅仅需要推出一款硬件产品 (即VR眼镜) ,而且还要为这个眼镜开发软件和内容。目前有数百名员工正在为这款尚未发布的设备制作视频和游戏等内容。

其他前员工说,该公司有一种迎合名人的文化。他们说,Magic Leap的高管会在佛罗里达州丹尼亚海滩办公室清场,接待名人、投资者和其他重要人物,为他们做演示。有时候一个月会遇上好几次这样的情况。

公司向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这样的名人介绍该设备,是为了吸引他们制作内容。但是碧昂丝(Beyoncé)等人看到的个性化“美人鱼”Magic Leap演示(这个演示是公司在很短时间内制作的,比较无聊)主要反映的是阿伯维兹想和名人拉关系的愿望,而不是和公司业务有直接关联的东西,前员工说。

再次融资之后,在职员工和前雇员也许可以把自己的股份出售给次级投资者。 Magic Leap在之前两轮筹款后做过几次次级交易。这件事是在今年1月份获得报道的,当时私人投资者正在重新考虑他们愿意为Magic Leap股票支付多高的价格。

在某些情况下,公司股票的交易价格低于Magic Leap在2016年2月的最后一轮融资时的估值每股23美元。Magic Leap不太情愿批准股票转让。

Magic Leap是融资最多的AR初创公司,像ODG、Meta和微软这样的竞争对手正在注视它的一举一动。这些公司和Facebook、谷歌都公开发布和演示过自己的智能头显。

AR领域的一名高管上月表示,他觉得Magic Leap如同“镜花水月”,因为它的技术还没有真正公开给大家看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