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台风“白鹿”将影响华南等地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4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22.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80公里。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24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1-12级,30-33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之后移入台湾海峡,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10-11级,25-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8月24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大风预报:24日8时至25日8时,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海域、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白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受台风“白鹿”影响,24日至26日,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江西南部、湖南大部、贵州东部、广东、广西大部、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福建东部沿海和南部、江西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东北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广东北部和台湾岛东部局地特大暴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