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前世: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被除名

记者:“白鹿”前世是台风“海燕”吗?因其曾在菲律宾制造严重伤亡而除名?

钱奇峰:今年11号台风“白鹿”目前预测来看强度不强,但它的前世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最强热带气旋之一——2013年第30号台风“海燕”。

“海燕”登陆菲律宾时,最大风速达到75米/秒,风力17级以上,超过了风力等级划分的最高标准(61.2米/秒),与1983年第10号台风“Forrest”和1990年第25号台风“Mike”并列为1981年以来西北太平洋上最强台风。

根据2014年4月17日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事后发布的最终报告,“海燕”共造成菲律宾6300人死亡、1062人失踪、28688人受伤,经济损失1813.25亿菲律宾比索(约合36.4亿美元)。

2014年2月10日至13日,由于“海燕”给菲律宾造成了严重灾情,在泰国曼谷举行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ESCAP/WMO)台风委员会第46次届会上,菲律宾提出将“海燕”除名。

2015年2月,在台风委员会第47次届会上,作为“海燕”名称的提供国,中国提出用“白鹿”一名作为“海燕”的替补名。

截至2019年8月23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共有11个台风生成,比多年同期平均(12.8个)偏少1.8个。已有3个台风在我国登陆,比多年同期平均(4.0个)偏少1.0个。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