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同样在11日上午,山东潍坊市弥河流量一度达到2900立方米每秒,已经突破过去50年的极值。弥河主干道汪洋一片,原本240米宽的河道已经达到一千米左右。潍坊市临朐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从11日凌晨开始,要求将冶源水库泄洪流量加大到1200立方米/秒。

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1日16时,山东全省有2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均已开闸泄洪。

截至11日15时30分,山东省潍坊市、临沂市、日照市等12个地市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8684人。据初步统计,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46.3千公顷,倒塌房屋106间,直接经济损失5.47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4.04亿元。相关灾情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根据《山东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于11日17时启动省III级救灾应急响应。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已组成3个工作组赶赴潍坊、临沂、青岛市指导现场救援救灾工作。

截至11日17时,潍坊超汛限水位大中型水库达到10座,正按防汛调度指令溢洪。

目前,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抗旱技术专家组全部到位,针对水库超汛限、河道泄洪、山洪易发等情况已展开专业会商研判,拿出解决方案,提出专业意见。山东省防指先后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全省16个市现场指导台风防御工作,督促各地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防御关键环节。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