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19高考成绩将公布 2019各省高考成绩查询入口时间(2)

资料图:广西高考评卷现场,评卷老师认真评卷。 林艳华 摄

多地披露高考阅卷细节 力保公平准确

在每年的高考中,如何确保阅卷的公平、准确都是不少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重点。今年,不少省份的评卷场还更新了设施设备,强化了内部精细化管理,力求高考成绩公平、准确。

例如,广东在今年的高考阅卷中,全省共选聘约3400名评卷教师,其90%来自中学老师,10%来自大学老师。凡是参加评卷工作的中学教师均须为具有中教一级以上职称的学科骨干教师,且没有直系亲属参加今年高考。

再如,山东在评卷过程中,高考评卷所有题目均为“双评”,考生答卷会随机分发给题组的两位评卷教师。评卷教师既不知道这道答题还发给哪位教师评阅,也不知道另外一位教师打了多少分,更不知道这是哪位同学的试卷。如果两位教师的评分超过设定的误差值,就会被系统自动判定为无效评阅,需要找第三位教师重新评阅或提交组长仲裁。

在广西,为确保评分更准确,今年该地还首次启用智能评卷系统,对英语、语文、数学、文综/理综全科目进行空白未作答题目检测,并与人工评分和缺考考生数据进行比对,有效预防漏评和空白未作答题目误判分的情况发生。

在重庆,评卷结束前,评卷专家组会通过评卷系统校验考生成绩的一致性,比如某位考生主观题得分高而客观题得分低、数学总分高而理科综合得分低等情况,都要进行专门的复查校验,以确保试卷评阅准确无误。同时,进入成绩合成环节后,两组工作人员将采用不同方法和软件分别独立进行成绩合成,两组合成成绩比对完全一致后,才能得出最终分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