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武汉推进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5月11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下称“紧急通知”),其中通知武汉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

12日上午,记者从武汉多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各区均已按照文件要求,根据区里情况紧急制订实施方案。

据悉,该紧急通知的下发与武汉东西湖区出现多例新增确诊病例有关,系为强化社会防控、防止疫情反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月9日、10日两天,武汉共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湖北省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记录。

根据武汉市卫健委的通报,新增的6例病例,均居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其中有两对夫妻。经专家分析,该病人小区曾有20例确诊病例,经组织专家对各种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应主要来源于既往社区感染。

前述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各区负责根据辖区人口规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方案需明确本辖区基本情况(人口基数、街道数量、社区数量等)、组织方式、时间安排( 需具体至街道、社区的采样时间)及其他事项。

而对于核酸筛查应突出重点,确保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优先覆盖。应将老旧小区,居住密集小区和流动人口集中区域作为排查重点,排查范围应包括辖区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通知同时要求各区应于5月12日中午12时前,将实施方案以红头文件形式反馈至指定渠道。“昨晚(5月11日)连夜在部署安排。”武汉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5月11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分析东西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落实。报道提及,要全面扩大检测范围,集中开展检测行动。

“要深刻认识到决定性成果不等于决定性胜利,应急响应降级不等于降防,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懈怠松懈。”王忠林指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