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安徽北京上海湖北正式开学时间什么时候的

据安徽省教育厅,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通告: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返校安排,由各市人民政府结合当地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等保障情况审慎研判确定,制定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但返校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高校学生返校,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在各学段学生(高校除外)未全部返校前,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线下培训。

快到4月了大家都很关心中小学具体什么时间开学,怕耽误孩子的学业。有几个省份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有一些不实信息,人为杜撰开学时间,在学生群和家长群中散发开来,让我们难以分辨,遗误大事。以下是近期部分与开学时间有关的公告和谣言,在此进行整理,供大家辨别。

这两个省份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广西高三初三年级4月7日开学

3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通知,根据《广西高三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以下称《方案》),确定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

《方案》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要求,精心谋划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科学、周密组织师生返校,认真落实自治区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和“广西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校园管理和日常疫情防控,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

《方案》强调,开学前,各地各学校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制定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两案九制”,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复课(复工)证明查验制度、健康管理制度、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和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明确操作流程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师生员工健康档案,对所有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参加聚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每一位师生健康状况、外出情况、人员接触情况及家庭成员是否感染等信息,逐一进行风险研判。区外师生员工返桂要严格落实开学前居家观察14天的要求。列入高风险、中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仍在疫情严重、实施交通管制等应急措施区域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要做好校园消杀工作,3月23日起至开学前,要至少进行2次全面的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做好洗手液、手消毒剂、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学校要设置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室,设置完善洗手设施。要明确一家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联动单位,负责接收、诊断有发热症状的师生。

要组织教职员工开展一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开学后,要科学设置学生进入校园路线和体温检测安排,做好错时上下学计划,避免学生在校门口聚集。要把大班额划分成小班额上课,班级之间教室要相对隔离。做好学生住宿安排,适当拉开学生床位间隔。制定错时作息表,实行错峰上课、错时分餐、分散用餐。指定学生课外活动区域、进出线路,引导学生错时分区活动。

《方案》指出,全区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的具体开学时间,由各设区市、各高校、区直中职学校及区直技工学校研究确定。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全面开学复课前暂不开展线下培训。

陕西错时错峰开学:高三3月30日、初三4月7日开学

据陕西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消息,陕西省教育厅18日公布2020年学校春季学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工作安排。通知提到,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原则上按照“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国际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顺序错时错峰开学。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通知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审慎确定开学时间,指导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有关要求,“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通知指出,陕西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卫健委等部门,近期对各地各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时重点防控工作和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指导。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