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截至2月2日12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32例。2日0-12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28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深圳市11例、珠海市6例、广州市4例、佛山市4例、汕头市1例、梅州市1例、潮州市1例。有2504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深圳市207例、广州市179例、珠海市47例、佛山市43例、东莞市27例、惠州市23例、中山市21例、汕头市15例、湛江市14例、阳江市10例、肇庆市7例、梅州市7例、清远市6例、揭阳市6例、韶关市5例、汕尾市4例、潮州市4例、茂名市3例、江门市3例、河源市1例。男性307例,女性325例,年龄介于10月龄-86岁之间。

截至2月2日12时,在院的620例确诊病例中,危重18例,重症55例,普通型547例。累计出院12例。无死亡病例。

2020年2月2日0时至12时,深圳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1例,累计确诊207例。

按照病例管理地区划分,南山区46例、龙岗区41例、福田区38例、龙华区24例、宝安区27例、罗湖区12例、坪山区5例、光明区7例、盐田区3例、大鹏区2例、其他(指由机场、车站、码头、关口、路卡等直接送往定点医院的)2例。

目前,重症24例、危重症8例,无死亡病例,累计出院5例。

202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个案详情今晚公布)。

670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深圳出现3例本地社区传播患者

3例患者均无明确湖北接触史

深圳市疾控中心今天下午最新通报,深圳出现了3例本地社区传播患者,3例患者均无明确湖北接触史。在今天下午的通报会上,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孔东锋介绍了三例社区传播患者的具体情况。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孔东锋,介绍3个社区传播病例情况。

病例一:为年长女性,发病前14天没有离开过深圳。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没有明确暴露史和接触史,但其目前不配合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的情况还无法判断。

病例二:为年轻女性,发病前14天没有离开过深圳,没有明确接触史,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发病前有外出就餐史,并前往健身房等。

病例三:为年轻男性,是一名外卖员,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没有明确接触史,发病之前一直在深圳送外卖。

这三例病例存在以下共同特点:

1、在发病前的最长潜伏期之内(14天之内),并未离开过深圳;

2、在发病前最长潜伏期之内(14天),并未前往疫情高发地区的省份,未接触过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3、并未接触过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例。这3个病例是目前深圳首次检测到的社区传播病例,具体情况还在进行进一步的研判分析。

根据目前监测情况,这三例是散发病例。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孔东锋表示,需要明确的是,深圳病例构成以输入性病例为主,这三例只占到2%。在很多的传染病的传播过程中,社区传播是一个常见的情况,比如说流感、水痘,社区获得性肺炎等,都会出现社区传播。这三例患者可能是在公共日常交往过程中,不知情的情况下接触到了传染源,传染源的物品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