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0后和00后成为在线生活服务消费和在线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国庆出游报告出炉!2019国庆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 北京成都上海成热门旅游地(3)

2019年国庆假期美团平台消费群体各年龄段占比图

从2019年国庆假期消费人群特征看,旅游消费年轻化的特征进一步凸显。从美团平台预订数据看,包括吃喝玩乐游在内的全平台业务消费人群中,80后占比约为39.1%,90后占比达到51.7%,00后开始崭露头角,占比达到3.4%。90后和00后的占比合计达到55.1%,这表明,90后和00后成为我国在线生活服务消费和在线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红色旅游火爆

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多地景区举办了庆祝活动,不少家长也趁此机会带着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不同的形式参与红色旅游活动,如四川蜀南竹海的“歌唱祖国、熊猫伴你游竹海”快闪活动、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举办的“国庆文化周”活动等。

《报告》显示,红色旅游目的地方面,除了举办阅兵式、国庆氛围浓厚的首都北京之外,上海、南昌、延安等具有革命文化历史的城市也受到游客青睐。许多老一辈希望借此机回忆峥嵘岁月,年轻人也可以从中感受历史。井冈山、茅山、一大会址、西柏坡、古田会址、刘公岛、白洋淀、沙家浜、朱德故里、遵义会议纪念馆成为国庆期间红色旅游热门景区Top10。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