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国庆出游报告出炉!201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受景区降价、高速免费、文旅融合等积极因素刺激,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

2019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中国银联数据显示,在购物消费方面,今年“十一”黄金周前6天,广东、河南和山东位居购物类消费总量全国前三。

10月7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综合测算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美团研究院依托美团平台2019年10月1日-2019年10月5日的数据,对2019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2019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呈现几大鲜明特点:

  国庆特色主题旅游倍受青睐

2019年国庆节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爱国热情带动下,包括历史博物馆、纪念馆在内的红色旅游景点成为2019年国庆假期的旅游热点。从美团平台2019年10月1日-5日的数据看,2019年红色旅游景点的访问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67.2%。

同时,在线旅游和文化旅游消费增势强劲,文旅融合进一步发力。2019年国庆节当天,美团平台酒店预订间夜量单日突破300万,是全国酒店预订间夜量最多的在线旅游平台;2019年10月1日-5日,美团平台文化主题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43.1%,文旅融合景点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19.6%。其中,文旅融合景点主要包括特色街区、文物古迹、科技馆、美术馆、水族馆、其他展览馆等,文化主题酒店包括度假村、别墅、特色酒店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