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启动海上交通管制 客运船舶停航

辽宁海事局从10日开始启动防御极端天气应急响应,所有商船船舶在锚地避风,客运船舶全部停航。

目前,辽宁辖区内有一艘40万吨级矿石船和两艘30万吨级原油船三艘超大型船舶,海事部门提前部署了防台风工作,确保三艘超大型船舶安全避风。截至11日下午3点,辽宁共组织船舶锚地避风531艘次。

此外,大连、丹东、锦州、葫芦岛等地海事执法人员加强对陆岛运输客船、旅游快艇等重点船舶的现场巡查力度,配合做好周边海岛游客疏散工作,辖区所有陆岛运输船舶均已停航回港避风。据了解,海上交通管制可能要持续数天,防御极端天气应急响应解除后,将逐步有序恢复。

利奇马停止编号利奇马到哪了?利奇马台风影响黑吉辽实时路径(3)

台风“利奇马”已致897万人受灾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截至8月12日16时,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市)897万人受灾,171.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其中已安全返回138.8万人。

利奇马停止编号利奇马到哪了?利奇马台风影响黑吉辽实时路径(3)

8月11日,杭州临安,武警开展搜救工作。中新社记者 钱晨菲 摄

此外,有5300间房屋倒塌,4.2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31千公顷。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3万多消防指战员共参加抢险救援6177起,营救遇险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8843人。

水利部:73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据水利部11日发布的消息,受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等地已经有7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像安徽水阳江等38条河流发生了超保洪水,另外还有3条中小河流发生了超历史洪水。

利奇马停止编号利奇马到哪了?利奇马台风影响黑吉辽实时路径(3)

卫健委开展卫生应急和处置工作

台风“利奇马”登陆以来,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

利奇马停止编号利奇马到哪了?利奇马台风影响黑吉辽实时路径(3)

记者获悉,目前国家卫健委已安排专人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部署、全面指导支持台风路径沿线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并于11日调派浙江省人民医院承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赶到发生山体滑坡的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迅速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工作;调派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建的国家传染病防控队,赶到发生洪水内涝的临海古城,开展现场卫生防疫工作。

截至11日17时,浙江省累计已出动医疗卫生应急队伍384支2169人次,诊治伤病员2484人次。

利奇马停止编号利奇马到哪了?利奇马台风影响黑吉辽实时路径(3)

浙江574.8万余人受灾 正开展灾后抢通恢复工作

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消息,截至11日13时30分,台风“利奇马”共导致浙江32人死亡,16人失联。

截至11日16时,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省574.8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2.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9万公顷,绝收约2.3万公顷,因灾倒损房屋3.6万间。目前,浙江各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利奇马停止编号利奇马到哪了?利奇马台风影响黑吉辽实时路径(3)

江苏:海陆空交通逐渐恢复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集团公司南京站获悉,11日起,往杭州、启东、上海等方向的列车已逐步恢复。当日南京两大火车站共有335列原计划11日停运的客车恢复开行。但仍有275趟列车停运。

同时,江苏海事部门也表示长江江苏段将陆续解除船舶交通管制。民航方面,昨天(11日)上午,南京禄口机场航班起降已恢复正常。

利奇马停止编号利奇马到哪了?利奇马台风影响黑吉辽实时路径(3)

上海:两大机场迎来台风过后的出入境高峰11日9时起,随着台风“利奇马”影响减弱,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出入境口岸逐步恢复运行,大量延误的国际航班开始集中出入境。据上海边检机关统计,截至11日20时,上海边检机关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口岸共验放出入境人员12余万人次,出入境航班580余架次。预计今日因台风而导致的叠加客流高峰仍将持续。为确保旅客顺畅通关,上海边检机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实行“当值队民警全员上岗+跨队警力支援”特殊勤务,确保开足验证通道,积极应对持续不断的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