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战略决策受损

就赵雄刚在绝味食品的职务和影响,北京商报记者致电绝味食品董秘办公室。绝味食品董秘办公室一位内部人士称并不太了解赵雄刚在绝味鸭脖的职务。但他同时透露赵雄刚主要负责绝味食品战略相关的工作。

此前,绝味食品在发展战略中提出“致力打造一流的美食平台”,进一步巩固鸭脖连锁行业的领先地位。聚焦门店品质,保持国内市场板块,销售收入持续增长,拓展海外市场。在保证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整合国内优秀的餐饮和食品连锁企业,分享食品餐饮消费升级红利,为公司未来利润成长储蓄强大的动能,藉此加快建立美食生态圈。

2017年上市对绝味鸭脖可谓意义重大。上市后,2017 年,绝味食品营业收入为38.5亿元,同比增长17.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亿元,同比增长31.93%。2018年,营业收入为43.68亿元,同比13.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41亿元,同比增长 27.69%。连续两年高速增长。

截至2018年底,绝味食品全国共开设了9915家门店。最新的数据显示,绝味食品店面数已超万家。不过,相比鸭脖上市第一股的周黑鸭,绝味食品单店能力需要提高。根据上述数据计算,2018年绝味食品单店净利润仅为6.46万元。周黑鸭2018年营收32.1亿元,同比下降1.2%;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下降29.1%。门店数量1288家。以此计算,周黑鸭单店净利润达41.93万元。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绝味食品的战略不会因为赵雄刚去世而调整。但快消食品行业的重中之重在于战略的落地,并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万家店后,绝味食品会在局部优化店面,在产品方面增加产品的组合,与鸭脖配套出售去火去辣的饮料,形成套餐销售”。朱丹蓬说。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