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虎溪校区的B同学随即也称,逃生门就在一楼,而且很方便。

地震了,还要排队刷脸出宿舍?

至于学校没有关闭刷脸系统一事,A同学觉得可以理解。“我汶川都经历过,所以我没有过于激烈的反应”,他回忆,由于自己觉得震感不强,压根就没有下楼。“昨晚只是四川地震波及重庆,大家应该都是以放松的心态出去避险的。”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C同学身上。他也觉得疏散时震感并不强,所以没下楼。

地震了,还要排队刷脸出宿舍?

之后,最早在微博上转发这段视频的人之一同学D也向观察者网介绍了情况。他表示,视频中的寝室楼位于虎溪校区松园,其实当时,全松园的同学都通过侧门应急出口撤到了地面,唯独只有那栋楼,走了正门刷脸。

为什么呢?

因为宿管阿姨忘开侧门了……

他强调,自己是“图好玩”才转发了这条视频。谈及全体被记“晚归”,他称是门禁系统自动记录的,现在消没消掉他不清楚,但感觉应该没太大影响,大家也没炸锅。

同时同学D想澄清,刷脸的时候重庆地区已经没有震感,而且地震发生的时候,也只是摇晃了几下,并不严重。他认为,往外走的同学有的是因为害怕余震发生,有的只是单纯凑热闹,并不存在校方不重视、不负责任的情况。

地震了,还要排队刷脸出宿舍?

对于这个观点,视频的拍摄者同学E表示基本认同,“这是突发事件,学校来不及关刷脸系统,而且震感不强,宿管阿姨可能都没意识到。”

地震了,还要排队刷脸出宿舍?

所幸重庆大学震感并不强烈,刷脸事件没有那栋寝室楼造成恐慌;而同学们在事后,也都对校方和宿管表示一定的理解。不过,宿管阿姨以后可要上点心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