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驳回三个动议听证

证据链对检方有利

其实早在2019年2月的一次采访中,王志东就曾透露,2月11日,法官曾开庭就章莹颖被绑架致死案嫌犯克里斯腾森辩方律师提出的三个动议举行听证:第一个内容是关于辩方要求排除在嫌犯公寓内发现的血迹和DNA等证据的动议;第二个内容是辩方提出警方所使用的警犬在嫌犯克里斯腾森公寓内发现人体的证据不得作为证据使用;此外,辩方要求将原定于2019年4月开始的审判推迟到2019年10月,原因是嫌犯心理健康评估的专家只有到那个时间才能够出庭作证。

但这些动议都被法官驳回。王志东认为,对检方有利的证据链正在形成。

王志东表示,在量刑审判前,定罪阶段应需2周左右。之前因为辩方,即克里斯滕森一方提出心理评估,所以量刑审判时间估计需要3周。但后来随着辩方自己又提出取消心理评估,量刑审判时间或将缩短,正常的话,“预期七月底前结束。”

章莹颖身边的人们

和他们备受煎熬的两年

无论何时结束这场判决,对于章荣高而言,只有一句话:越快越好。叶丽凤却至今都怀揣着最后的希冀:女儿章莹颖还活着。

这个女孩,学业优秀、性格开朗、懂事且富有同情心,属于平凡人的一切幸福眼看在向她招手:在女儿出国前,母亲叶丽凤曾和女儿商量,等到八九月份,就和她的男友侯霄霖的妈妈在北京见个面,早点把婚宴酒席定下来。

然而一切都定格在2017年6月9日。

我们曾两次探访章莹颖的老家,如实记录这对父母——如同静止的老宅中,一对试图坚强起来、却无法抑制对女儿撕心裂肺般思念的父母。有时,父亲整夜游荡在街上,直到把自己打醒;母亲以泪洗面,仍然会时不时地拿起手机,拨通女儿的视频电话,直到系统显示无人应答。

章新阳也希求姐姐归来。经过这场变故,以前有些叛逆的章新阳变了,他开始当厨师学徒找工作,并尽可能多在家里陪着父母。自从章莹颖失踪后,他现在要是在网上看到有关姐姐的信息,全身都会发软。在纷杂的互联网世界,章莹颖的名字,如今和一些常人难以想象的恐怖词汇相联。

这两年注定是煎熬的。

女儿下落不明,章荣高还承受着身边朋友疏远、“网络暴力”伤害,以及针对这个家庭的各种负面刺激。

美国警方人士也在和章荣高保持着联系,沟通案件进展。章荣高还能挺住,但始终选择性地瞒着叶丽凤。即便如此,叶丽凤的身体和情绪状况也越来越艰难。

特别是2018年10月,走神的夫妻俩从楼梯上摔下,章荣高4根肋骨骨折,妻子腰椎骨裂,就此留下的后遗症,像女儿的不幸遭遇一样折磨着他们。而同月,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为了纪念章莹颖而建的纪念花园落成,花园里有一座石碑,上面用中英文写着章莹颖的名字,以及石碑的来历。

此次赴美,章家人依旧希望章莹颖还活着,并且表示结果不管是死是活,都要带女儿回家。

其实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一个结果:章莹颖的下落。

嫌疑人始终沉默以对

却只有他能说明真相

能真正解开章莹颖失踪谜题的,或许只有克里斯滕森。而克里斯滕森寻常平静的外表下,也隐藏着令人极为不安的另一面。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克里斯滕森出身中产社区家庭,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聪明、友好、学习优秀是他老家邻居的印象。而事发前一段时间,克里斯滕森被列入失业人员。

有限的社交媒体个人资料显示,克里斯滕森喜欢的书籍包括《美国杀人魔》、《指环王》和《搏击俱乐部》等。封面图片来源于一张日本恐怖漫画,男孩和女孩牵着手走向漩涡深处。

克里斯滕森被捕前一天,章家曾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参加“祈祷章莹颖平安返家”祈福会。现场照片显示,克里斯滕森当时可能就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有消息称,克里斯滕森的女性友人说,他是为了物色下一个目标。

被捕后,FBI探员在他的手机上发现,就在事发前两个月,他曾搜索“诱拐”、“绑架”等关键词。克里斯滕森的一位女性友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窃听以获取证据,克里斯滕森对她提到,自己绑架并杀害章莹颖,并描述章莹颖如何反抗。

在监控影像面前,克里斯滕森承认曾顺路搭载章莹颖,但他告诉章莹颖走错路,让章莹颖下车。随后谎言被戳破,FBI探员发现,那辆黑色的轿车上,车子副驾驶的座位被清洗过。检方表示有线人消息,克里斯滕森曾称自己假冒卧底警察,骗章莹颖上车。之前,他很可能还试图诱拐过其他目标。

2017年10月3日,美国联邦当局正式决定以“绑架致死罪”起诉嫌犯克里斯滕森:“章莹颖的死亡发生在绑架过程中,嫌犯克里斯滕森以残忍、邪恶和堕落的手段犯下罪行,其中包括虐待以及对受害者进行严重的身体伤害。此外,克里斯滕森此前精心策划了整起绑架事件,最终导致被害者死亡。”

另据报道称,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规定,警察不能进行非法搜查、拘禁;第五修正案规定犯罪嫌疑人有权不做自我控罪的陈述;第六修正案规定犯罪嫌疑人有请律师的权利。由于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导致案件进展缓慢。

王志东透露,克里斯滕森在公寓内做了非常细致的清理,因此FBI“几乎把整个公寓都拆了”送去做科学检测,以获取证据。此外,FBI也在合适的时机向章家提供了一些关于章莹颖的重要信息,但目前这些信息还不能对外公布。

克里斯滕森究竟把章莹颖藏在哪里,他对章莹颖做了什么,他回应的,至今还只是无尽的沉默。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陈伟斌 黄小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