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节假日高速免费的政策出台与2012年,当时我国的汽车市场发展已经初露头角,仅仅两年之内汽车保有量就从0.96亿增长到了1.2亿,增幅达到近25%,在之后的6年时间内更是增长到了2.42亿。在当时高速公路已经遍布了全国各地,而交通压力也开始渐渐凸显,所以政府部门出台了节假日通行免费的政策,在这样的政策下交通压力确实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高速口拥堵的状况减少了很多。但是到了现在车辆基数相较于2012年翻了一倍,高速免费的方法也看不到了显著的效果。

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 端午节高速免费吗?2019年端午节是几号(3)

而现在高速免费使得更多的司机愿意选择高速通行,反而增加了高速的车流量,导致高速公路更加的拥堵。不过高速免费还是给广大司机朋友带来了不少的好处,首先大家的出行越算节省了不少,一般高速通行费用都是根据行驶里程来算的,私家车型每公里费用在0.45元,所以一次200公里的长途行驶节省费用就达到了90元,来回更是省下了180元,而以一热门高速的通行情况来考虑,节假日免费三天时间,相当于回馈民众2500元。而我国高速里程长达14万公里,这样算下来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