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张扣扣家人:从未想到他会杀人

从杀人到二审宣判维持死刑 为你揭秘真实的张扣扣

张扣扣当的是炮兵,而非谣传的特种兵。

张扣扣只读过初中,之后到新疆当了几年兵,回乡后四处打工,他也短暂地帮人卖过面皮,后又出了国去阿根廷。

张父称,2017年8月,儿子从阿根廷回国。儿子回国后一直在家里待着,基本不出门,每天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个沙发坐坐,那个沙发坐坐。”

张父表示,父子俩在家交流很少,大约腊月二十左右,他说自己催儿子找个媳妇,儿子却表示,以后不要再提这事了,并拿出了4万块钱,说以后都不要和自己说话了。

2018年大年三十这天,张扣扣的父亲张福如与兄弟3人约好去给长辈上坟。9时许他从家中出发时,看见儿子正在洗棉袄,父子俩没有对话。

张扣扣的父亲表示,当年13岁的儿子目睹母亲冲突中死亡,但22年来“从未听他谈起此事,也从未想过他会杀人。”

“初一晚上,我看到山下有很多警车,像是出了什么事。”张福如下山回到村中,后至村委会询问,才得知自己儿子张扣扣杀人潜逃一事。

张扣扣的姐姐张丽波也说,事发前,并未发现弟弟有任何异常。此前她一直在石家庄做小生意,因照顾女儿等原因多年未回来过年,这是7年来第一次回家过春节。

在张丽波印象中,自1996年母亲去世后,弟弟就变得内向起来,很少与家人交流感情,“我们不太清楚他心里在想什么”。直至腊月二十七,她带女儿回婆家,也从未听弟弟谈起当年母亲死亡一事。

从杀人到二审宣判维持死刑 为你揭秘真实的张扣扣

张扣扣家门前拉起了警戒线。图据法制日报

邻里张小万:他曾说当兵是为了给母亲报仇

在村里的同龄人中,张扣扣与张小万(化名)的关系最好。张小万生于1981年,比张扣扣大一岁。他们是小学同学,初中时又是同校。

从杀人到二审宣判维持死刑 为你揭秘真实的张扣扣

王自新的家(刘向南 摄)

张小万说,张扣扣平时不怎么内向,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张扣扣读书的时候,成绩也不怎么好。读完初中,大概是在2001年,张扣扣就去新疆当兵了,是炮兵,不是网上说的特种兵。大概2003年,张扣扣从部队回来,然后四处打工。在浙江进过几年苏泊尔厂,当过保安,在济南帮别人卖过凉皮,还被人骗去搞过传销。

每年过春节回到村里,张小万都会与张扣扣见面聊聊天。2018年回到村里,张小万还曾与张扣扣有过两次长谈。在村里,他几乎是张扣扣能够敞开心扉聊聊心事的唯一之人。

有一次,张扣扣给张小万说,在当兵的时候,部队上的领导问他们为什么来当兵,别人说什么的都有,比如报效祖国之类的,他说他是为了给他母亲报仇才当兵,说当兵可以锻炼身体,为了以后报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