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高富帅”骗财骗色与12名大学生发生关系 田福生个人资料

伪装"高富帅"针对女大学生骗财骗色的田福生,因"漏罪"再次在房山法院受审。

田福生个人资料

42岁的保定无业人员田福生网上装成"高富帅",2010年至2014年与多名女大学生发生关系,并以资金周转、疏通关系、家人病重等理由向女孩们提出"借款"要求,骗取财物,然后用于还赌债、买车等花销,直至谎言被揭穿。

2015年8月,田福生被房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他之后提起的上诉也被驳回,但此案并未就此了结。正当田福生服刑时,收到自己要再次受审的消息。其在原籍服刑期间,又有4名被害人的证言、银行转账材料等形成证据链。

昨日上午,被控诈骗4名年轻女子10万余元的田福生,再次出现在房山法院的被告席,他当庭否认指控。

骗8女子33万余元判8年

在网络中,相貌普通、没有正当职业且年过不惑的田福生有着非凡的身份。2015年8月,房山法院两次开庭审理查明,2010年至2014年期间,田福生在房山长沟镇、张坊镇等地,利用QQ与被害人相识,谎称自己拥有清华北大的双硕士学位,经营奢侈品、红木等生意,与8人建立恋爱关系,并先后以做生意周转、偿还债务等理由,骗8人33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田福生的诈骗数额为33.4万元,数额巨大,影响恶劣。鉴于被告人田福生不悔罪,不认罪,法庭从重处罚,判决田福生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罚金2万元,退回违法所得。田福生不服上诉,后被二审法院终审驳回。

而田福生在原籍服刑时间,又有4名被害人的证言、银行转账材料等形成证据链。新京报记者了解,这4名被害人中,有的案发时已在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调查范围内,但因当时缺乏相关证据未予公诉。

田福生称,服刑期间其积极改造争取减刑,打算重获自由后赚钱将欠被害人的钱还清,却接到解回再审的消息。

被控诈骗4人10万余元再受审

昨日上午,被控以同样手段骗取4名女大学生10.3万余元的田福生,再次出现在房山法院被告席。新京报记者了解到,4位被害人中年纪最大29岁,最小23岁,案发时分别在山西、秦皇岛、天津、石家庄高校就读。

被害人证言显示,她们与田福生均相识于网络,添加QQ后逐渐熟悉,发生关系后田福生开始以投资入伙、资金周转等理由借钱。其中一位被害人转账记录显示,曾与田福生持有的账户有往来记录,该被害人称,第一次汇钱后,田福生兑现承诺返还借款,但随后再次提出借钱,至今未还。

" 经济往来都是借款,不是诈骗",对于犯诈骗罪的指控,田福生称与被害人存在感情纠纷。对诈骗被害人丁某9.9万的指控,田福生称钱是他借给对方,却被"倒打一耙"。对其他三位被害人,田福生只认可借过其中一人2000余元至今未还,另外两人,他分别作出否认借款和否认相识的辩解。

检方认为,应以诈骗罪追究田福生刑事责任,并建议法院从重处罚。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