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27日晚,天津大悦城商场,两名儿童从中庭坠亡。有民警向记者表示,事发时两名幼童均由孩子的家长抱着,一个孩子坠落后,家长想要去拉孩子,结果失手导致另一个孩子也掉了下去。不过,案情细节仍有待警方的全面调查、披露。

新京报网

但在网上,这引发了一场激烈争论:很多网友对痛哭的孩子家长表示同情、哀其不幸,也有热帖称,幼童父亲曾抱着孩子在护栏外往下探,还有热门评论指出,孩子父母的监护不力间接“杀”了孩子,还援引伊坂幸太郎的话说:“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两种声音甚至成对峙、“互撕”之势,也抬升了此事的舆情热度。

有人急于要求追究家长的所谓“过失杀人罪”,认为这类惨案如果在美国,家长就要被判刑了。而之前,国内发生过不少未成年人受伤害的事件,但一般情况下,家长没被追究过“过失伤害致人死亡罪”。问题来了:该对家长“追责”吗?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