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新社成都2月22日电22日晚间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旅美近四载的大熊猫“宝宝”搭乘“联邦熊猫快递号”飞机于18时59分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当晚它将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并在基地隔离检疫,一个月后与大家见面。

大熊猫“宝宝”在玩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供图

大熊猫“宝宝”在玩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供图

据了解,大熊猫“宝宝”为雌性,2013年8月23日出生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宝宝”重约85公斤,性格独立,是一位骄傲的小公主。它的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它也是继“泰山”之后第二只出生在该动物园的大熊猫。按照中美两国的约定,“宝宝”需要在4岁之前返回中国。

据华盛顿动物园的熊猫饲养员介绍,在16个小时不间断飞行的途中,“宝宝”状态不错,没有出现晕机现象,在集装箱内可以自由伸展身体。为帮助“宝宝”调整适应新环境,饲养员还会在中国停留一段时间陪伴“宝宝”渡过适应期。

1岁时的大熊猫“宝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供图

1岁时的大熊猫“宝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供图

据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长期以来一直开展国际国内间的科研合作。目前,分别与10个国家12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先后有26只大熊猫出国定居并在国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7只。随着“宝宝”回国,保护研究中心的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1只,形成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

(社会)(6)旅美明星大熊猫“宝宝”返乡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