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上班喝牛奶被问责 是否小题大做?护士下班打麻将被扣绩效

8日,湖南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纪检监察室开出一份问责意见单,通报一名员工早上9点在办公室喝牛奶。网络截图

近日,湖南省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纪检监察室通报某员工“早上9点在办公室喝牛奶”引发关注。昨日,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志中跟记者确认了这个消息,称相关单位只对其进行了口头的批评教育。但他也表示“喝牛奶”措辞不严谨,让大家的理解出现偏差。

目前如何处理?

只是口头批评教育没有做问责处理

记者看到,这张《园区纪工委交办意见单》写着,“园区规划办:2月7日到你单位明察暗访,发现存在以下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早上9点在办公室喝牛奶。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请你单位进一步调查核实,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据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处理结果于10个工作日内报园区纪检监察室”。底部加盖了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郴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室公章,落款时间为2月8日。

园区纪工委书记黄志中对记者说,2月7日早晨,纪检监察的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明察暗访的时候,发现该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一边喝核桃早餐奶,一边浏览网页,旁边还有一些零食。纪检监察人员认为这样影响工作作风,所以把意见交办给了园区规划办。

黄志中表示,目前这件事已经处理完了,园区规划办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没有做问责处理。

“其实我们也没有认为这是一件很大的事,规划办领导与我沟通过如何处理,我认为就口头批评教育一下就行了,对他进行提醒,引以为戒。”

处理依据?

园区规定上班不能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

对于问责处理依据,他说,园区有规定,工作时间不能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

“这是我们的一次例行暗访,也是想节后抓一抓工作作风,让大家收心,进入工作状态。”黄志中说,“其实他当时是一种吃早餐的行为,他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我们觉得大家都这样的话,群众来办事看到,影响不好。”

记者从郴州高新区官网看到,就在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进行暗访的当天,即2月7日,园区印发了“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到,要整治整治“为官不为”,其中“不想为”就有整治“精神不振,不遵守工作纪律,上班迟到早退,开会玩手机、讲小话、打瞌睡”。督察方式则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紧盯春节、端午、中秋、国庆以及周末休息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回访复查等方式,精准开展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