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日前,由福建省莆田市纪委牵头建设的市委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莆田市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悉,莆田市在出台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考核办法的基础上,坚持完善市委常委带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组织10个检查组,按照专项检查、重点督查、问题收集、集体约谈等步骤对7个县区(管委会)、6个市直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发现问题332个。同时,对市委检查组移交的“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及问责情况等进行“回头看”,防止整改工作不到位、问责要求不落实等。

莆田市还将“互联网+”融入“两个责任”落实管理,市纪委牵头建立市委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平台,全程纪实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此外,莆田市用好问责“撒手锏”,倒逼责任落实。2016年以来,全市共对74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实施责任追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期21起。

(黄朝理 林德华)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