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月5日,福建省龙岩市纪委通报了新罗区纪委对林新泉等党员干部在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审核把关中存在的失职失责错误进行严肃问责的处理情况及其教训警示。

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近日,新罗区纪委对林新泉等8名失职失责党员干部给予问责处理,其中:适中镇党委书记林新泉、区信访局局长林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适中镇党委原书记、现任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许屹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适中镇人大主席饶雄文、区民政局局长简荣昌受到诫勉谈话;适中镇纪委书记刘鲜萍、组织委员邱榕强被通报批评。

2016年11月,龙岩市纪委在工作中发现,新罗区适中镇明知该镇谢荣亮曾经多次参与组织集体上访,仍然把其作为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区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上报。新罗区有关单位在区、镇人大代表初步人选资格审核把关中,明知谢荣亮不具备资格,仍然予以审核通过。对此,龙岩市委高度重视,指示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成立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

经查,2016年11月初,新罗区适中镇在明知谢荣亮多次参与组织集体上访的情况下,未按规定程序召开镇选举委员会成员会议,未经研究讨论,直接将其作为区、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上报区委组织部。随后,区委组织部将区、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交由区直有关单位联审联鉴。区综治办、区信访局作为联审联鉴责任单位,明知谢荣亮多次参与组织集体上访,不具备人选资格,仍给予其审核通过。新罗区纪委明确提出否决意见,并且建议区委组织部就谢荣亮的人选资格问题再次征求有关单位意见,要求重新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区委组织部再次征求了区综治办、区信访局意见,两个单位再次给予审核通过。11月12日,新罗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审议区、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经研究,认为谢荣亮多次参与组织集体上访,决定否决其作为区、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资格。

调查中还发现,2016年5月,适中镇党委在明知谢荣亮不符合镇党代表人选资格的情况下,没有严格把关,致使谢荣亮当选适中镇党代表,并参加了2016年5月27日召开的适中镇第十四次党代会。时任镇党委书记(现任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

龙岩市纪委把上述调查情况移送新罗区纪委,要求新罗区纪委进一步开展调查,并对有关人员实施问责处理。

“新罗区发生的少数党员干部在区、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审核把关中的失职失责错误行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焕发担当精神,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运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维护稳定,严格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求,不折不扣地切实履行好法定的应尽职责。”龙岩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