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一车牌抵一辆奔驰

网络配图

据新闻晨报,在上海,一张铁皮总是可以引发一波舆论狂潮,一车牌抵一辆奔驰,A黄牌的价格已从原先的十几万元升至40余万元,未来车牌的走势难以预料。

在2015年之前,上海摩托车牌照就曾从8万涨到10多万,在2015年上半年,沪A牌照的定价已经到达15万元左右,到了下半年逐渐逼近20万,2016年直接突破30万元。而在2017年春节之前,上海摩托车牌的价格还在30余万元,年后高升至40多万元。据了解,因为现在摩托车牌的稀缺性,很多市面上进行买卖的摩托车牌往往都是由黄牛或者卖家自由定价。

沪A黄牌2年涨一倍多价格更高达43万!曾有媒体报道,此前上海总共发行近2万张沪A黄牌,其中三分之二通过“摩转汽”方式变为汽车牌照。截至2014年,市场上仍在使用和流通的沪A黄牌接近9000张。

而除了四轮沪牌的价格走势水涨船高,沪A黄色摩托车牌的价格也正以惊人的速度向上增长。近日,一篇名为“疯狂的沪牌:如果有一天牌照涨到了一百万……”的文章引起了广泛关注,文章声称沪A黄牌的价格已从原先的十几万元升至40余万元,未来车牌的走势难以预料。

记者调查发现,如果想要购买到一张摩托车牌照,多数情况下买家只能选择通过黄牛进行购买,即便是摩托车销售店声称的“一条龙”服务也往往是与黄牛接轨。

沪A黄牌2年涨一倍多+

上海民用摩托车车牌有蓝、黄两种颜色,排量低于50CC的摩托车悬挂蓝色牌照,排量高于50CC的悬挂黄色牌照。按照开头字母的不同,又分为沪A黄牌、沪A蓝牌、沪C黄牌、沪C蓝牌和沪B。其中沪A黄牌可以申请转化为汽车牌照,并且可在上海市区内有限制的行驶,而沪C摩托车牌原则上不能进外环以内。2008年起,上海不再为摩托车办理登记注册。

曾有媒体报道,此前上海总共发行近2万张沪A黄牌,其中三分之二通过“摩转汽”方式变为汽车牌照。截至2014年,市场上仍在使用和流通的沪A黄牌接近9000张。

在2015年之前,上海摩托车牌照就曾从8万涨到10多万,在2015年上半年,沪A牌照的定价已经到达15万元左右,到了下半年逐渐逼近20万,2016年直接突破30万元。而在2017年春节之前,上海摩托车牌的价格还在30余万元,年后高升至40多万元。

记者咨询沪上几家摩托车销售店得知,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如果要办理一张沪A黄牌,价格在41.5万元左右,不同的门店收费也各不相同,价格更高的可以达到43万元。而这样的定价却始终没有一个“上限”,据了解,因为现在摩托车牌的稀缺性,很多市面上进行买卖的摩托车牌往往都是由黄牛或者卖家自由定价。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