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女子想赚钱接下刷单活 入骗子圈套损失六百多元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被兼职群里发布的“放假在家轻松赚钱”兼职信息所骗,损失600多元。而1月19日,猎网平台发布《2016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所有举报的诈骗案件中,虚假兼职依然是举报数量最多的诈骗类型。

刷单挣钱不成反被骗

据张女士介绍,日前,兼职群里一条高薪招聘信息吸引了她的关注。经过了解,张女士发现兼职工作是为网购平台店家刷单冲信誉。想到可以在假期轻松赚取佣金,张女士便主动联系到招聘发布者。对方客服让张女士简单填写了一些入职资料后表示,每刷完一笔就会马上返钱。张女士表示,该客服给了她一个链接,打开链接后,是一个购物网站。随后,张女士在客服的要求下在网站上下单购买了99元的商品,大概五分钟后,客服返给她104元。经过这一次的成功刷单,张女士相信了这项兼职工作,开始了正式的刷单任务。

然而,让张女士想不到的是,在第二笔交易完成后,客服便开始以网络联系不畅、后台未显示成功下单等原因,让她在等待工资的时间里,不断地下单付款。当张女士刷到第7笔的时候,发现第二笔的工资仍未入账,便向客服询问,然而客服却以账号内需有千元以上才可以返钱为由,让张女士扫描二维码,支付工资。“之前第一笔的时候,都能直接返钱,怎么现在还需要扫二维码呢?”感到事有蹊跷的张女士再次向客服询问,这名客服马上拉黑了张女士。“购买商品的账号、收件地址都是客服给的。现在账号的登录密码也改了,看来这6笔刷单的钱是要不回来了。”张女士表示,她前前后后一共被骗了600多元。

轻松赚钱快的工作要警惕

根据猎网平台发布的《2016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猎网平台共收到全国用户提交的网络诈骗举报20623例,涉及总金额1.95亿元,人均损失9471元。与2015年相比,举报数量下降17.1%,但人均损失却增

长85.5%。从用户举报数量来看,虚假兼职依然是举报数量最多的诈骗类型,占比22.1%,而男性受害者占比73.6%。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假日兼职需要谨慎挑选工作。面对那些宣称工作轻松但又赚钱很快的工作,更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所谓的网络连接不畅通无法发放工资等说法,这些都不过是不法分子拒绝返款,并进一步诱骗受害者金钱的借口。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