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投入百万 “博士爸爸团”花3年为孩子制防霾口罩

“博士爸爸团”成员侯琰霖。

因为3年前给三岁的女儿找不到合适的防雾霾口罩,清华大学博士后侯琰霖自己动手,并得到了一群“博士爸爸”的响应。

如今,这个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博士爸爸团”,制作的儿童防雾霾口罩已更新到第八代,甚至还在东莞建了一条生产线。

2014年至今,在没有广告推广的前提下,这群博士爸爸已卖出了10万只口罩。今年1月北京雾霾期间,他的库房再次卖断了货。

侯琰霖说:“我们要造一款酷酷的口罩,让孩子们可以尽情奔跑。”但他也说,让孩子戴上这样的口罩并不是成功,成功是能让孩子安全地摘下口罩。

爸爸的苦恼

买了几十种儿童口罩

广告与实际效果相去甚远

2016年12月16日下午,北京中关村一座大厦的茶馆内,十几个人正谈论当下几款口罩的优劣。

其中一人拿着一款苹果大小的雾霾测量仪放进一款口罩内,几十秒,雾霾指数变为零。换成另一款口罩,指数降到一定程度后,却不会再降。

那款雾霾指数为零的口罩,就是侯琰霖和和他的“博士爸爸团”的产品。

2011年10月22日,网络大V、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出一条微博:“妈呀!有毒害。”当天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是439,PM2.5指数为408。通过他的这条微博,许多人才知道了“雾霾”、“PM2.5”等词。侯琰霖也和很多人一样,从这一年开始关注雾霾。

2013年9月,国务院正式公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这一年,侯琰霖的女儿三岁。为了增加孩子在户外的时间,侯琰霖当时搜罗了市面上能找到的几十种自称防霾的“儿童口罩”,但他发现这些口罩的广告效果与实际效果相隔太远。

侯琰霖说,买不到合适的儿童口罩,成了那时家长普遍的烦恼。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