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11月5日讯(记者 李永华)11月起,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正式实施,以“佩戴口罩后吸入体内的空气质量”这种直观效果来界定口罩性能,达到“良”及以上才算合格。昨日,记者走访榕药店超市等,发现“新国标”民用防护口罩难以找到,各种旧标准口罩仍在卖。

据了解,新国标将口罩的防护级别由低到高分为四级:D级、C级、B级、A级——D级适应于中度(PM2.5浓度≤150微克每立方米)及以下污染,C级适应于重度(PM2.5浓度≤250微克每立方米)及以下污染,B级适应于严重污染(PM2.5浓度≤350微克每立方米),A级在PM2.5浓度达500微克每立方米时使用。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药店,发现市面上销售的“防霾口罩”主要包括纱布口罩、活性炭口罩和医用口罩三种,其中又分为一次性的、可换滤片式的、可清洗的。记者看到口罩区的品种多种多样,有的叫防尘口罩,有的叫立体口罩,一包价格从10多元到30多元不等,几乎每个口罩产品说明书上的技术标准都不同。

记者走访并没有看到有标识按照新《规范》执行的D级、C级、B级、A级等级别的口罩。超市销售人员表示,还没听说过这种分级标识的口罩产品。这种分级产品什么时候会上市呢?据参与制定该标准的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企业已经在加紧生产新产品以便尽快上市。记者致电厦门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开始依照新标准生产口罩,沿用的是医护防护口罩的标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