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考试太难家长投诉

昨天,某个家长群里的聊天截图引发网友热议:杭州市西湖区期末考试太难,家长实在忍不住,竟然拨打市长热线12345投诉。

两条是11日打进去的,一条是下城区一位六年级家长打的,反映这次六年级期末语文考试客观题太多了,竟然有16道客观题,分值为32分。家长说,客观题占总分比重太大,不利于思维活跃的学生发挥。

另一条是滨江区的六年级家长打的,说这次期末考试仿照了高考模式,采用了答题卡形式。家长认为,这个时候的孩子应该多注重书写,因为汉字很重要,不能放松书写能力的培养,特别是这样重要的考试,采用答题卡过早了点。

还有一条是记者在求助12345工作人员查询时打进来的, 是西湖区的一位家长,匿名的,抱怨三年级考试题目太难,这样会打击学生信心。

记者试着拨打了市长热线12345了解情况,一位姓余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在系统内帮记者查询到底是怎么样的一条投诉。

记者又在各个家长群里做了一个调查,的确是有不少家长在抱怨这次西湖区期末考试中,语文太难了。还有家长甚至晒出了四年级的期末考试卷,考卷到底难不难,记者没法下结论。

看到这几条跟考试有关的热线,记者心中感慨,现在的家长真的是太焦虑了,这些不应该他们考虑的问题,他们也不放过,甚至要拨打市长热线。

这位出题老师说,其实命题老师的压力是很大的,外人难以看到。“ 给三四年级命题的老师做教研员才1年半,是从一线上来的非常优秀的教师,很努力,她完全可以带一二年级的教研。”

这位特级教师说, 徒弟第一次命题,考分比较偏低了点,她很难受,待在办公室里一直哭,不想回家。“考得太好了不行,考得太低了也不行,命题老师不当好。”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