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迷信无疑是封建余毒,但某些腐化官员闹起封建迷信,那可是骇人听闻、匪夷所思。

这些年,国内被查处的官员,暴露出的信仰迷失问题,非常严重。为求升官发财,有在办公室里、家里布“风水局”的,有拜“大师”、“活佛”的,还有拿洋酒供菩萨的。

本期南方+《武松来了》聚焦官员迷信那些事。

一、深圳市委原常委家中设佛堂

说到背叛信仰,深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蒋尊玉就是个典型。

落马官员怎样布

深圳市委原常委、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

2016年5月,蒋尊玉涉嫌受贿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检察机关指控蒋尊玉涉嫌收受财物共计超过7000万元。

他近乎疯狂地收受巨额利益、用公款送礼,还隐瞒“裸官”身份、在私企老板的安排下多次嫖娼、参与赌博、与多名女性通奸,被一线办案人员形容为“五毒俱全”的干部。

落马官员怎样布

蒋尊玉家中佛堂摆放着十几尊佛像。

就是这样一个“五毒干部”也“拜佛”。本期南方+《武松来了》独家披露了办案人员拍摄的蒋尊玉家里佛堂的全貌:

豪宅的厅里设置佛堂,里面供奉着大大小小十几尊佛像;

供奉佛像的香炉,竟然是用高档洋酒盒垫着的;

落马官员怎样布

蒋尊玉用洋酒盒垫香炉。

蒋尊玉每天就在这里顶礼膜拜,祈求神灵庇佑……

办案人员发现,他家偌大的一套豪宅里,却遍寻不见一本书。家中书柜里摆放的不是书籍,而是名贵的烟酒、玉器、古董、字画等,放在床头的唯一一本书刊还是“少儿不宜”的读物。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