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赵晓兵表示自己不存在诈骗,只是收取“办事”经费

赵晓兵表示自己不存在诈骗,只是收取“办事”经费

说起被骗的经过李湘宁如梦初醒

说起被骗的经过李湘宁如梦初醒

李湘宁拿出自己被骗的证据接受记者采访

李湘宁拿出自己被骗的证据接受记者采访

湖南湘潭村妇李湘宁做梦都没有想到,那个声称拥有各层关系并能组织200家媒体曝光的“记者”竟然是个“大骗子”。此前,李湘宁怀疑村组隐瞒田土征拆数据及金额,决定找有能耐的媒体记者帮忙维权,不料先后被假“记者”骗走12万。2016年12月27日,她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终于向湘潭县公安局易俗河派出所报案。

几年前,湘潭县政府扩建新城,李湘宁的老房子被例入土地征收范围,因村镇没有公开相关数据就怀疑有人在中间“做手脚”。部分村民与李湘宁的心思一样,决定找媒体记者介入调查将真相曝光,大家推选李湘宁为村民维权负责人。

经过一段时间打听,李湘宁认识一个名叫赵晓兵的邵东汉子,听说这人十分有能耐,不仅是“警察与法制杂志”的“记者”,还是“湖南省民营经济法治研究所筹委会”的秘书长。

在初次与李湘宁见面时,赵晓兵就开始吹嘘“我们权力最大,权威最高,别人不敢曝光的事我们都敢做”。看到与赵晓兵一起来的人气度非凡,一个比一个有气质,这让李湘宁深信不疑。在一番酒醉饭饱之后,赵晓兵要求先支付一万元“信誉”保证金,为了让来者尽快调查土地征收的问题,李湘宁很快从银行取了一万,并在酒店开好几间房子让他们住下。

三天后,赵晓兵开来了一台挂有“新闻采访”字样的车,并带来一个自称姓胜的人。赵晓兵介绍说,胜总是省公安厅的负责人,这次是特意请来协助调查此事,调查方式是以暗访为主。看到来者的身份比较特别,李湘宁立即安排了饭菜及酒店,按照赵晓兵的吩咐李湘宁再取四万元活动经费。

没过几天,赵晓兵又带来一个自称是中央电视台十二频道的李总编,并让李湘宁拿出投诉材料让李总编拍摄、采访。为了能尽快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来,李湘宁按照要求又在银行取了四万交给赵晓兵。

在那之后,赵晓兵先后带了几起人到湘潭县为李湘宁维权,他今天在湘潭县易俗河镇烟塘村暗访拍摄,明天又喊李湘宁去长沙南海宾馆见“省纪委”领导。在去年8月份,李湘宁都记不清自己与赵晓兵见面多少回,吃饭多少次,经翻看数目,才知道已给赵晓兵的材料费、写作费、活动等经费超过12万。

花了这么多钱,还没看到一句话的新闻出来,这让村民和李湘宁有些怀疑。因为这钱是广大村民集资而来,事情没办好大家就会埋怨李湘宁办事不牢。几个月后,赵晓兵的“调查稿件”还没报道出来,李湘宁开始找对方退钱,因观点不一双方也开始闹得不愉快。

对于李湘宁被骗取12万的事情,赵晓兵表示自己不存在诈骗,只是收取“办事”经费而且只有十万元。双方在多次协调无果之后,李湘宁才听从朋友的劝说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