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郭川妻子接受专访坚强乐观:我和小儿子说爸爸的航线变长了

记者:从知道郭川失联到现在,你想的最多的是什么?

肖莉:想的最多的是怎么跟孩子说,想的最多的是他肯定能回来,想的最多的是怎么让自己相信他能回来。

记者:今天孩子有没有问爸爸的事情?

肖莉:问了,今天问了,早上我们出门,因为今天原定我们要去上海的,然后说妈妈,因为说哥哥考完试要去上海,小儿子就问,妈妈今天什么时候飞机去上海,我说坏了,忘告诉你了,我说怎么了,我说爸爸的航线变长了,可能现在过两天到不了上海,儿子就问,他为什么不打电话来,我说我也不知道,我也很着急,在男孩子面前,是一定要示弱的,然后小儿子就说电话掉海里了,又不是掉一次了,我说我知道了,所有问题就化解开了,所以小朋友们,都是很正常在生活。

记者:怎么让自己相信他能回来?要做到这一点是不是特别难?

肖莉:不难,真的不难,主要你们不了解他,其实了解就不难了,其实我觉得这种感觉,有点唯心,但从事实来说,他特别了解海洋,别人说他是航海家,但是他在我眼里,他做事肯定让我放心的,这是我自己对他的一个信心。

记者:因为你最了解他,你是他身边最了解他的人。

肖莉:我觉得是从航海上,技术上,他的朋友们最了解他,跟随他的那些团队们最了解他,反正在家里面,他对家的那种责任来说,我最了解他,我觉得他肯定会,不会让妈妈失望,不会让我失望,不会让他的儿子担心,他肯定不会的,我觉得他肯定没事,只是因为他现在跟我们没有联系,但肯定没有问题。

郭川失联后,他的亲人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大学MBA班的同学,迅速组成了一个救援小组,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对郭川展开搜救活动。他们坚信郭川一定在待在某个地方,等待救援或者已经开始了自救。

记者:我特别想知道,现在郭川是失联九天,在这样一个单人的不间断航行当中,如果这个航行的人,失联了九天意味着什么?

郝广奇(郭川同学):如果对于一个普通人的话,这个九天大家都明白意味着什么,但是我们作为同学,本科研究生我们都是同学,郭川的这个能力,这么多的破纪录也好,做的很多事,不能用一个平常的人,来评价这件事,所以的话,在我们的心里,这些最熟悉他的人心里,我们知道郭川一定是在努力,在某一个地方,只不过在目前,我们还没有办法去找到他,我的感觉,郭川还远远没有达到,郭川能够对生命掌控的这个时间。

航海技术专家综合从美国海事搜救队获得的图片、视频和电话交谈信息确认,郭川于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至15时30分之间因突发事故落水,而在单人环球航海成功后接受《面对面》记者采访时,郭川谈到过落水的危险。

郭川:航行要落水是最危险的,那几乎是零,一和零的概念。

郭川:航行要落水是最危险的,那几乎是零,一和零的概念。

记者:如果落水了,爬上来可以吗?

郭川:没有机会,一落水,船走了,人船一分离就没有机会。

截至节目播出,郭川依然没有消息,但郭川团队并不放弃,将继续使用具有专业资质的救援力量进行搜救,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载着七名国际专业海员的船只已赶往太平洋中央海域,执行搜救郭川和救援三体船的任务。

郭川妻子接受专访坚强乐观:我和小儿子说爸爸的航线变长了

记者:这次如果他回来的时候,你最想跟他说什么话?

肖莉:看日记,看我这九天的日记都写了什么,让他天天看一看,看看大家都怎么睡觉的,看一看,我都记了我哪间屋睡了哪些人,哪个人睡在地上,哪个人睡在沙发上,我全给他写下来了。

记者:真的,这日记我们能看吗?

肖莉:不能。

记者:只有郭川能看是吗?

肖莉:或者以后我的儿子他们能看。

责任编辑:白夜行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