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郭川失联超11天郭川还活着吗 郭川个人资料两任妻子背景介绍

郭川团队在夏威夷租用“Betty H”号渔船组织搜救工作。 微信公号“郭川航海” 图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航海家郭川失联超过11天,郭川团队在夏威夷租用的"贝蒂阿姨"号渔船已经到达预定海域展开搜救,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救援工作依然是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11月6日上午,郭川团队总经理随国内代表团在夏威夷会晤了美国海岸警卫队檀香山海上搜救中心的负责人。他们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交流,海上搜救中心的负责人带领参加搜救工作的代表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对郭川和三体船搜救的这样一个整个的过程。他们引用了海图、现场照片、相关的资料数据包括搜救的范围示意图做了非常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郭川团队认为在失联10天之后如果再做出任何搜救决定,都将是冒着很大的违背科学规律和海上安全原则的风险,所以一定是要由专业人员来承担。因此郭川的航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将不参加、不组织,同时不接待任何民间志愿者策划的海上和飞机搜救行动,并且再次声明,目前任何以个人名义向社会募集的救援善款与郭川航海公司没有任何关系,郭川航海公司不会征募和接收任何善款。同时郭川团队将继续动用具有专业资质的救援力量,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之下,他们已经动员了一个载有七名国际专业海员的船只,在太平洋中心的海域进行搜救,同时也在救援三体船这样一个任务,郭川团队表示永不放弃。

(原题为《航海家郭川失联超11天,团队声明:不会征募和接收善款》)

郭川失联超11天郭川还活着吗 郭川个人资料两任妻子背景介绍

航海家郭川个人资料

郭川,男,1965年1月出生于山东青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在北京大学取得MBA学位,曾参与过国际商业卫星的发射。 现为职业竞技帆船赛手。作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郭川在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中获得诸多“第一”,如“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等。 2012年11月18日,郭川开启“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之旅,经历了海上近138天、超过21600海里的艰苦航行,于2013年4月5日上午8时左右驾驶“青岛号”帆船荣归母港青岛,成为第一个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伟业的中国人,同时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5日15时“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

中文名:郭川

外文名:Guo Chuan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山东青岛

出生日期:1965年1月

职业:职业竞技帆船手

毕业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

主要成就:第一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亚洲人

责任编辑:白夜行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