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在12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逐一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央视快评】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必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各地既要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又要强化物资保障,尤其是医疗物资等的供应保障,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对紧缺物资要进行统一调拨,优先保障重点地区需要。同时,要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持续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工作。

【央视快评】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初心使命的考验。要敢于担当,科学防控。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化、对病毒防治规律性认识不断加深,疫情防控工作本身也要以变应变。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实事求是,着力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精准施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断感染源头。发热病人多的区域要抓紧增加定点医院、治疗床位和隔离点,用好方舱医院并通过征用宾馆、培训中心等增加隔离床位,加快疑似病例检测速度,以最快速度收治更多病人,彻底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也是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考验。要增强实干精神,提高组织实施效能。疫情如火,人命关天。疫情防控在与时间赛跑,要倡导实干风、高效率、真功夫,坚决摈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成效检验我们的各项工作。

【央视快评】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只要我们再接再厉,持续发力,顽强作战,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尽快迎来疫情防控的拐点,夺取最后的胜利。

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