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万众一心克时艰,越是艰险越向前。

13日,我省支援宜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队已正式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又有两支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一大批疫情防控保障物资运抵湖北……闽鄂情深、风雨同舟,携手战“疫”、众志成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选派精兵强将、组织大批物资支援湖北,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福建贡献、展现硬核担当。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建立对口支援机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福建支援湖北、对口支援宜昌,是我省落实全国一盘棋、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责任所在、使命所系。越是千斤重担,越是考验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抓实抓好对口支援工作。

当前返程和企业复工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在此情况下要完成对口支援工作,需下更大功夫落细落实。“井无压力不出油”。我们一方面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另一方面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积极支援湖北、宜昌抗疫前线,全力支持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完成对口支援任务。

帮要帮到关键点,援要援到紧要处。我们要选优配强队伍,按需求科学选派医护、预防和管理人员,把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专业过硬的精兵强将选出来,派到战斗一线,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我省前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物资保障,支持疫情防控、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统筹当地医疗资源与我省援助力量,确保一线支援人员的医疗物资需求。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闽鄂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要不负重托、勇担重任,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扎实做好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为决胜阻击战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