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06

开学典礼发言者90%课程满分

“魏一凡是新生开学典礼的发言人,他的成绩最好,90%的课程是满绩;科研最好,挑战杯特等奖;社工最好,是车辆学院学生会主席。希望在未来,他可以成为毕业生优秀代表。”这是答辩现场,推荐老师给魏一凡的评语。

清华神仙打架大会是什么梗?清华神仙打架大会是什么比赛详情(6)

魏一凡前三年推研成绩年级第一,也是清华大学校园主持人大赛第三名,2019年清华大学除夕联欢晚会主持;并以第一作者身份获第十届首都“挑战杯”一等奖、清华大学第37届“挑战杯”特等奖;他曾参加八次国际交流活动、四次志愿公益、五次社会实践。

他把每门专业课当作科研训练。例如,在《震动分析基础》这门课上,他历时两个月,完成2.8万余字、90余页的课程论文,该论文(共同一作)经历十数次修改被APVC 2019接收。

魏一凡参加了4项SRT,4次科创训练,2件专利申请,3项学术研究。在基于旋转式电磁超表面波束赋形定向无线充电系统设计中,魏一凡和他的团队2次思路颠覆、4次样机修改,在汽研所铁皮房5天奋战,每天10小时接力制作,终于成功。

今天的清华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最后,投票结果前十名已公布。需要说明的是,此结果不作为最终获奖结果,最终特奖花落谁家,将由清华校务会议审议确定后公示。

数说清华特奖

此前,“清华小五爷园”微信公众号曾经针对今年15位本科生特奖答辩候选人的在校表现,做过数据分析,其中有不少有趣的特征。

统计显示,在性别分布上,15位特奖候选人中有12位男生,3位女生,男女比为4:1;年龄上,大多集中于候选人21周岁上下,其中最年轻出生于2000年,只有19岁。

至于最受关注的GPA和排名,这些候选人的推研GPA主要分布在3.6至3.9之间,最高为3.93,4人推研GPA在3.8以上,7位人推研GPA在3.7以上,13人推研GPA在3.6以上。

科创研究更是亮点纷呈。候选人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AAAI、EMNLP、CVPR、ICML、ChemNanoMat等会议或期刊上发表论文,有候选人以第二作者身份在Science上发表文章。

志愿实践也同样精彩。候选人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其中最多的是,有人参与过14次社会实践;另外,有5人是清华大学星级志愿者,3人是清华大学五星级志愿者。

社工经历上,所有候选人都有过社工经历,其中有4位系学生会主席、2位系学生会副主席、1位校学生科协副主席、3位系学生科协副主席。还有9人在班级中担任过班长、团支书、党课小组长。

文艺体育更是不在话下。候选人参加过艺术体操、乒乓球、板球、校园主持人大赛等各项文体活动,还有候选人是MV导演、一二·九歌咏比赛指挥、学生节主持人、联欢晚会主持人等。

至于荣誉奖项,15位特奖候选人中,有6位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位清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还有北京市三好学生、清华大学优秀本科生共产党员等;9人获得过国家奖学金,9人获得过蒋南翔奖学金,13位获得过综合优秀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