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台风“利奇马”致浙江洞头一民房倒塌一人被困

从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洞头区大队获悉,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5时40分许,浙江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九厅村一民房因大树被风吹倒而被压塌,一人被埋压。经当地消防部门紧急救援,目前被困人员已被安全救出,就近送往当地县医院救治。

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洞头区大队接警后,赶往现场紧急救援。消防指战员先是尝试呼喊被困人员,了解其位置和安全状况,确认该被困人员为男性,生命体征正常。救援过程中,为防止房屋发生二次坍塌,指战员利用支撑工具对房屋进行支撑稳固,随后,指战员利用机动链锯将被困人员周围影响救援的树木锯断,同时给被困人员补充水分并不停与其沟通交流,转移被困人员注意力。

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 10号台风罗莎减弱 2019台风利奇马最新路径图发布(3)

救援现场。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洞头区大队供图

救援进行到1个半小时左右,被困人员的头面部、胸部等上半身以及腿部已成功露出,但唯独脚部被泥土和杂物牢牢卡住,指战员随即利用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8时许,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