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9年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3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

17级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2019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利奇马风力有多大最新路径

17级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2019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利奇马风力有多大最新路径

17级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2019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利奇马风力有多大最新路径

大风预报:8日08时至9日08时,江苏南部沿海、长江口区、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南海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巴士海峡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其中台湾岛北部沿海、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9-12级大风,“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3-16级,阵风16-17级。

降水预报:8-11日,台湾岛、浙江中东部、上海、江苏东部、山东东部、辽东半岛等地将有大暴雨,台湾岛中部、浙江东部等地局地特大暴雨,浙江东部累计300~500毫米,台湾岛中部达500~700毫米。

持续时间长:台风“利奇马”强度强,未来登陆我国后,也并不会深入内陆,强度减弱慢,比较有利于维持台风环流,一路北上预计会给我国带来长时间风雨影响。

影响范围广:预计8-11日,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辽宁等8省市将受到台风直接影响,后期,台风和冷空气结合还会给华北东部、东北等地带来大范围强降雨。

“利奇马”成为今年超强台风,预计后天登陆浙江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17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利奇马”的威力不可小觑。气象部门预计,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最强甚至可能达到超强台风级(中心风力15-16级,48-55米/秒),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10日凌晨到中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但目前也不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

“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利奇马”可能成为今年第二个超强台风、今年第一个可能影响我国的超强台风。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也在昨天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不过预计“罗莎”未来趋向日本,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这两个台风,被网友调侃为“沙琪玛”组合,听起来很甜,但它们带来的影响一点也不甜。

不管登不登陆浙江,杭州湾和浙江沿海都有大风大雨

受台风的影响,今天开始到周日,杭州都有雨,其中明天夜里到后天会有明显风雨影响,雨量不小,还要当心大风天气。杭州市气象台说,明天风力6-8级,双休日两天会有9-11级大风。

台风也有一定的降温作用,杭州的高温要暂时熄火了。今天杭州气温26℃-33℃,明天26℃-31℃,双休日,最高气温降至29℃-30℃。

当然,台风移动路径瞬息万变,我们很难摸准它的脾气,具体登不登陆,在哪登陆,现在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匹“利奇马”,强度不弱,未来不管登不登陆浙江,都会给杭州湾和浙江沿海带来大风和降雨,大家要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