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齐鲁网8月9日讯今天(9日)11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对“利奇马”的最新动态和趋势进行了分析,预计“利奇马”登陆以后北上进入黄海中部,台风中心于11日下午至12日凌晨,在山东半岛至鲁东南登陆。

台风利奇马最新路径图 利奇马11日下午12日凌晨登陆山东

据悉,“利奇马”后期路径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穿过山东半岛进入渤海的可能性较大,请大家及时关注山东省气象局官方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这些地方将迎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10日下午开始影响山东省。10日下午至13日,鲁东南、鲁中、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80~150毫米,局部300~500毫米。

“利奇马”对山东省带来的降水是全省范围的,临沂、日照、威海、青岛、烟台、潍坊、滨州、东营等市都很可能在暴雨或大暴雨范围内。

本次台风降雨有利于补充水源、水库蓄水可缓解旱情,但部分地区可能产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尤其是此前刚刚经历了暴雨的日照、临沂和枣庄等市更要谨防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黄海中部、黄海北部、渤海海峡和渤海,自南向北有9~11级、阵风12级以上大风,半岛和鲁东南地区有8~9级、阵风11级,其他地区有7~8级、阵风9级大风,请注意防范大风及风暴潮对沿海地区带来的灾害。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