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大风预报:1日08时至2日08时,南海大部、广东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出现6-7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偏西海域、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广西沿海将有8-9级大风,北部湾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即将再次登陆广东!“水货”台风“韦帕”带来特大暴雨,至于新台风……

降水预报:1日08时至2日08时,广东中南部、广西中南部、福建南部、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即将再次登陆广东!“水货”台风“韦帕”带来特大暴雨,至于新台风……

作为一个“小台风”,韦帕的影响可谓超出预期。

即将再次登陆广东!“水货”台风“韦帕”带来特大暴雨,至于新台风……

韦帕台风登陆海南的雷达动画,来自彩云天气

由于南海北部和北部湾海温极高,西南季风水汽供应非常充沛,所以接下来24小时内,韦帕台风都不会减弱,甚至还可能略有加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在9-10级上下。

正因为此,今天(8月1日),广东的狂风暴雨完全停不下来,广东沿海的暴雨还可能会加强;而广西和海南西部的狂风暴雨即将开始。需要再次强调,韦帕的水汽和能量非常充沛,所以影响可能会超出预期。

即将再次登陆广东!“水货”台风“韦帕”带来特大暴雨,至于新台风……

8月1日上午雷达图可见,韦帕台风的螺旋雨带大量进入广东,来自广东天气

广东要求各地从最不利情况出发,提升一级响应标准防御台风

记者1日凌晨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广东省7月31日上午10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晚上10时将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台风防御工作。各地从最不利情况出发,针对风、雨、浪、潮、洪影响,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判灾害风险,按照提升一级响应标准落实台风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深圳、珠海、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等市相继启动防风应急响应。广州、惠州、肇庆、云浮等市积极部署防御工作。

进入台风高发期未来十天还将有热带气旋影响我国

截至目前,今年7月,仅有1个台风登陆我国,较常年偏少1个。如果第7号台风“韦帕”31日登陆,将追平常年的正常水平;而8月是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一年当中生成台风最多的月份,平均有5.73个,登陆我国的数量为1.9个,目前要关注菲律宾以东沿海热带扰动的最新情况。

除了个数还未达标,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海域和南海上生成的台风,强度也普遍偏弱。除了第2号台风“蝴蝶”,曾达到超强台风级别,其余为强热带风暴和热带风暴级别。这是因为,生成于南海和菲律宾附近海域生成的台风离陆地较近,聚集水汽能量的时间较短;生成于较高纬度的日本以南洋面的台风,则因海温不够高,显得有些后劲不足。

即将再次登陆广东!“水货”台风“韦帕”带来特大暴雨,至于新台风……

预计,未来十天,西北太平洋或南海还将有1~2个热带气旋生成,其中一个可能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