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武汉市公安局解读称,此次落户政策调整突出“全员”放开落户、“全家”解决落户和“全时”办理落户。

作为新一线城市的武汉,近年在吸引人口方面可谓不遗余力。

近期,武汉对大学生落户政策再度进行调整,推出“10项重点举措”。7月28日,武汉市公安局专门对其中部分政策进行解读,称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毕业生(经教育部认证),年龄不满45周岁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可凭毕业证申请登记为武汉市常住户口,并且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均可随迁落户。同时,取消自有房屋和婚龄等限制。

武汉官方表示,此举旨在大力引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以人才第一资源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近年,武汉在“抢人”方面成效显著,包括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通过优化落户政策,增加户籍人口达30.08万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年武汉常住人口增量为18.81万人。

据武汉市公安局解读,此次针对大学生等人才的落户政策的调整,与过去不同在于突出“全员”放开落户、“全家”解决落户和“全时”办理落户。武汉方面称,最新落户范围覆盖至所有大学生,并希望“让大学生举家落户,切实解决大学生安居之忧”。

所谓“全员”放开落户,主要是将落户学历范围放宽至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年龄均放宽至不满45周岁,博、硕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

“全家”解决落,即大学生落户人员,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迁落户。对比之前,取消“自有房屋”的条件限制,改为如果在该市无房产,可在现居住地的社区公共户地址上单独立户,打印单独户口簿。此外,还取消“结婚5年”的条件限制。

“全时”办理落户,则是大学生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可24小时网上申请落户,对已审核通过的,民警应于2个工作日内开具《准予迁入证明》或《批准入户通知单》(加盖“网上办”印章)。还将全面实现大学生落户“窗口一次办、网上全程办、校园现场办、企业上门办”,并通过设置“大学生服务专窗”,配置首席服务专员,开通“绿色通道”,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留办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提供个性、优质、贴心服务。

另据武汉当地媒体此前报道,武汉还将在三年内新改扩建中小学60所,提供中小学学位7万个,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100所,提供入园学位3万个;新规划建设儿童医院2家、新增儿科床位2000张;以及,将每年在人才专项资金投入达15亿元以上揽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