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网易游戏裁员是什么情况?网易游戏裁员意味着什么?

《晚点LatePost》独家获悉,网易游戏营销副总裁向浪于近日离职。在网易各个业务的裁员风波中,游戏业务也未能幸免,进行了10%的裁员。

向浪2008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2013年加入网易,主要负责大型端游《大话西游》、《荒野行动Plus》以及热门手游《大话西游》、《决战!平安京》、《第五人格》等数十款游戏产品。此外,向浪还负责网易游戏社会大营销与直播业务。

从去年底至今年,网易严选、网易味央与教育产品都分别进行了超过30%的裁员。作为网易的主要业务,网易游戏也在裁员序列中,但相比上述业务,网易游戏的裁员比例最低,在10%左右。

《晚点latePost》了解到,网易游戏北美办公室总经理黄卓也已离职一段时间。黄卓所在的网易北美运营部于2015年正式成立,属于网易游戏向海外拓展的开端。黄卓主要职责是将国内的优秀作品在北美地区进行本土化的二次开发和营销。

根据网易2018年财报显示,网易在线游戏收入为401.9亿元,同比增长10.8%,是一个不错的表现。不过相比2017年在线游戏收入29.7%的增速,已经放缓不少。

另国内游戏版号收紧发放使得几大游戏公司业务受到波及;游戏巨头腾讯近年来从代理不断向原创发力,从渠道巨头逐渐转型为渠道与研发的双巨头,这些无疑都带给网易游戏更多的挑战。

晚点团队就此向网易方面进行求证,但截至发稿,对方尚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