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2019互联网安全与治理论坛在青岛举行。本次论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安部网络警察培训基地、中国警察网、人民视频联合协办;并得到了北京网络行业协会、昆仑万维(北京闲徕)、浮云科技、畅唐网络、爱加密、KK直播、远鉴科技、百度智创基地、大道至简、瑞视协同、富春云、爱奇艺等12家单位的支持。

论坛以“网络治理人人有责,群策群力共筑安全”为主题,论坛设有互联网个人信息安全等主题演讲、全国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2019年互联网安全与治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优秀论文现场分享等板块。

据介绍,中国2019技能大赛—全国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承办,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通过本次比赛,旨在促进指导企业和单位对互联网企业和网安部门的人才队伍建设,是一次关于安全管理和职业管理的有效结合。大赛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督促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单位重视信息网络安全工作,推动信息安全管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全社会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意识,营造出人人关心、重视网络安全的社会氛围。2019年互联网安全与治理优秀论文征集活动于2019年初启动,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主办,主要聚焦当前互联网安全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

山东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在会上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公安机关责无旁贷,并号召以论坛为契机,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新科技单位的合作,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青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尚立群表示,本次论坛聚集了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专家业内精英,欢迎为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为民在会上做了“牢牢把握网络安全底线,全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主题演讲。他说,要坚守党报使命,强化内容优势,积极配合相关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