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7月16日,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创业公司Neuralink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特斯拉、SpaceX公司掌门人的埃隆马斯克(ElonMusk)召开发布会,Neuralink称已经找到了高效实现脑机接口的方法。

Neuralink是一家试图将人脑与计算机直接相连的创业公司,成立于2017年。目标是为大脑创建一个高带宽接口,使人与人工智能共生。马斯克在发布会上对外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套脑机接口系统:利用一台神经手术机器人向大脑内植入4-6微米粗细的线,就可以直接通过USB-C接口读取大脑信号,甚至可以通过iPhone进行控制。

当天,马斯克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进行了直播演示,并称“猴子已经能用大脑控制电脑了。”马斯克说,这种芯片将有助于“保护和增强你的大脑”,并“最终与人工智能实现一种共生”。按照Neuralink的方法,将只有人类头发四分之一宽度的细线通过特殊的手术机器人“缝”入大脑,由1024根线组成的“线束”附在一个小芯片上,其中10根将植入皮肤,每一根都可以无线连接到耳朵后面的一个可穿戴、拆卸、升级的设备,而这个设备可与手机无线通讯。要实现这样一套系统,涉及到三个核心技术:植入的大脑的“线”、用于植入的神经手术机器人以及用于读取大脑信号的芯片。

马斯克公布的脑机接口系统有多强?芯片直连大脑、通过USB接口读取信息

目前的手术方案是采用钻孔的方式在头骨打洞,但Neuralink的科学家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未来,他们希望使用激光技术制造手术所需的孔洞。目前,该实验已完成19次动物实验,最早2020年开始人类临床试验

据Neuralink在7月16日发布的白皮书显示,目前,这个系统已经对老鼠进行了动物实验。研究人员完成了至少19次手术,并在87%的情况下成功地放置了电线。

Neuralink的神经外科主任MatthewMcDougall博士对英国《卫报》介绍,Neuralink计划就其设备的一个版本向FDA申请批准,以期最早在2020年开始人类临床试验。该版本的设备“只适用于严重的未被治疗的疾病患者”。第一个临床试验将针对因脊髓上部损伤而完全瘫痪的人群,并将在患者的大脑中钻4个8毫米的孔,共安装4个Neuralink的植入物。这些植入物会记录大脑活动,将大脑信号传递给植入在耳后的一个小装置。该装置能够把数据传输到计算机。

马斯克公布的脑机接口系统有多强?芯片直连大脑、通过USB接口读取信息

Neuralink在媒体上曝光不多,显得颇为神秘。目前,Neuralink规模为100人左右,共筹集资金超过1.5亿美元。其中,联合创始人马斯克至少出资1亿美元。2019年 5 月,Neuralink 完成了5100 万美元融资。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此番宣布公司重要进展的一个目的是为公司继续招揽人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