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杭州失踪女童章子欣最终调查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哪些疑团未解开(2)

根据警方发布的消息,7月4日早上租客梁某华、谢某芳谎称带孩子赴上海喝喜酒,将章子欣从家中带走。7月4日至5日期间,三人出现在了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的景区。7月6日凌晨4点左右三人乘坐出租车南下至广东汕头。不过,根据监控,7月6日,三人又回到浙江,去往了宁波,入住了宁波海曙区宁波站橘子酒店。但是从7月7日22点20分开始,所有监控画面里,就只有梁、谢二人,没有出现过女孩。

杭州失踪女童章子欣最终调查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哪些疑团未解开(2)

7月8日0时许,梁、谢二人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尸体被发现时,两人用衣服绑在了一起。据当地居民介绍,东钱湖至女孩遗体被发现的象山石浦海域,仅陆地车程就有40多分钟。那么,梁、谢二人为何在短时间内先后去了福建、广东、浙江多地呢?女孩的确切死亡时间是在梁、谢二人之前还是之后?目前仍然不得而知。

不过就在7月8日,女孩父母办理了离婚手续。有网友质疑此次女孩走失可能与女孩母亲有关,对此,警方表示,目前没有发现孩子母亲有涉案嫌疑。女孩母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坚称,与两名租客素不相识。

女孩母亲表示:“那天7月8日到民政局,他也没跟我说情况,也没跟我说什么,我们就把离婚协议办好了,办好了之后走了,我已经坐车已经到东站,他才说小孩子被骗走了,前面都没说,到我后面走了才和我说,我又不怎么相信,我就怕他骗我。”

对于孩子母亲的说法,章军表示认可。

章军告诉记者,7月4日至7日期间和梁、谢二人一直保持着联系,双方约定起初约定在6号将孩子带回,但两人谎称买不到票,随后双方约定最迟在7月7日晚上9点将孩子送回杭州。

“7号我不是跟他通过话了嘛,他说晚上九点钟到,结果我一直在那等他,等到两点多钟还没回来。我就四点多钟就起床了,又再给他发信息打电话,结果他还是没有回,在8号早上我们就去报警了。”

此外,章军的母亲透露,7月4日和5日期间收到了梁某华发来的很多三人一起游玩的视频,还和孙女通过电话,孙女告诉自己玩的很开心,吃的也很好。

杭州失踪女童章子欣最终调查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哪些疑团未解开(2)

那么,这两名租客究竟是怎样的人?梁某华身份证登记地址为广东省化州市官桥镇某村庄。该村的村支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梁某华小学文化,一直以打工为生。家中孩子由奶奶抚养,目前已经80多岁,在村里属低保户。梁某华已经有10多年没有回过老家,即便是父亲去世也没有回来参加葬礼。

“他一直在外面打工,从来没有回过家里面。他以前有一个老婆,生了一个男孩,生了一个女孩,两个孩子,听说女孩出去打工了,男孩读初中。”

梁某华的儿子称,没有见过父亲。而另一名租客谢某芳的老家在广东省化州市平定镇的一个村里。据该村的村干部介绍,谢某芳此前曾多次以买房、做生意为由向几个兄妹借钱,但借钱后家里人便联系不上她。和梁某华一样,谢某芳也有十多年没有回过家里,即便母亲去世,也没有回家。此外,中国之声记者调查发现,梁某华在三个月内有多次网络贷款行为。

最终调查结果近期公布,章父百度账号发文为值班编辑擅发?

截至目前,仍有不少疑点没有解开,嫌疑人为何带着女孩辗转多地后突然自杀?目前,家属已经赶到象山殡仪馆,案件仍在调查中。象山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董敏昨晚(13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此外,昨天女孩遗体被发现后,百度认证账号“章子欣父亲”曾经发文:“刚刚得知我的子欣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了天堂,这一辈子我们无缘继续做父女,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女儿,让我能够继续照顾她......”

杭州失踪女童章子欣最终调查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哪些疑团未解开(2)

后经求证,章子欣父亲并没有发文,账号所发表言论未经过女孩家属同意和求证。昨晚,百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账号此前动态都是章父所发,但这条最新消息是百度新闻值班编辑在没有经过章子欣父亲确认的情况下,擅自发布的。声明表示,此举伤害了子欣家人和广大读者的感情,百度对此感到非常抱歉和羞愧,目前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并对当值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同时会全面复盘百度新闻管理机制。

我们也注意到,就这一事件,网络上如今流传着很多所谓的“爆款文章”,里面有很多臆测夸大、贩卖焦虑的成分,在此我们也呼吁,众媒时代,每个人都有发言权,但尊重生命、用事实说话,是大家对子欣、对整个社会共同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