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在今晚举行的央视3·15晚会上,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城关乡高场村生产的“虾扯蛋”辣条被曝光,观察者网讯查询发现,目前京东、淘宝已搜索不到该产品。

虾扯蛋辣条怎么了最新消息 虾扯蛋辣条在哪还能买再也不敢吃了

虾扯蛋辣条怎么了最新消息 虾扯蛋辣条在哪还能买再也不敢吃了

早前报道:

虾扯蛋辣条怎么了最新消息 虾扯蛋辣条在哪还能买再也不敢吃了

图注:学校门口的副食店门口摆满辣条

又是一年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成为全社会热议的话题。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了2019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央视315晚会在3月15日北京时间20:00播出,凤凰网财经第一时间直击行业黑幕、企业漏洞、产品缺陷,宣传诚信精神,规范消费生态。

央视315晚会关注食品安全行业,重点聚焦备受学生追捧的辣条。央视记者在购买辣条后被店主抢夺,随后跟踪到辣条的生产工厂。生产车间地面满地油污污秽,没有任何消毒措施。

央视记者未经消毒措施,就进入了食品生产车间,刚进入车间,辣条味铺面而来。生产线上被膨化后的面球四处飞溅,搅拌筒上也满是油污,水池墙壁上到处是污点,违反了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法》第四章33条明确规定,运输、储存食品的容器,工具和设备应该无害,应防止食品污染。在车间里,记者看到地上拜访着三氯蔗糖、增味剂、保鲜剂、防腐剂等大大小小十几种添加剂,这些添加剂经过混合,进行充分的搅拌后,就被混合进了辣条,现场生产环境十分污浊。

记者调查时发现,2015年至今,国家及各地方食药监局通过了数百起问题辣条,大部分产自湖南、河南等地。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这样醒目的招牌随处可见,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面粉被膨化后拉成丝,丝掉落在地上,工人顺手抓起落在地上的面筋丝放在机器里,生产过程中,面丝不断在地上被拖动,食品安全规范在这里变成一纸空文。

虾扯蛋辣条怎么了最新消息 虾扯蛋辣条在哪还能买再也不敢吃了

图注:央视曝光的“毒辣条”之一“虾扯蛋”

这些违规生产的企业目前仍在继续生产,各种辣条仍在源源不断地流进市场,聚在小学校门口,卖给孩子们。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